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无痛人流的危害有哪些?人流后要这样护理

2018-03-21 11:15:06      

女性多次做无痛人流,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无痛人流护理不当会造成感染,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并且也会对生育造成不利影响,女性同房时应该要适当避孕,减少意外怀孕的风险,不宜经常做无痛人流,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无痛人流的危害有哪些?

无痛人流的危害有哪些

1、宫颈或宫腔粘连:无痛人流会引起女性闭经或月经稀疏,如果手术期间消毒不当,还容易导致术后感染,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会影响到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女性生殖道的健康,无痛人流会给女性造成比较严重的损伤。

2、月经失调:女性多次做无痛人流会影响到月经周期,会引起月经失调,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排卵,会对女性的生育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女性要注意不能经常做人流,多次做人流,不仅会损伤到身体健康,还会诱发严重的疾病。

3、无痛人流手术过程中大出血:无痛人流手术期间如果操作不当,还可能会造成大出血,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如果消毒不大还容易诱发宫颈炎症,术后护理不当也会造成细菌感染,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女性要避免多次做人流手术。

无痛人流后要如何护理

第一、无痛人流后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要卧床休养一两周,这样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并且可以避免术后并发症的产生,术后要注意多休息,短时间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不要进行重体力的劳动,否则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

第二、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尽量在饮食中调养好身体,应该要补充优质蛋白和维生素,尽量选择对人体恢复有好处的食物,可以吃些养生粥,能够促进身体更快的恢复,无痛人流后要注意饮食禁忌,不宜吃鱼虾等海鲜,不要吃寒性的食物。

第三、无痛人流后40天内禁止夫妻生活,否则会造成炎症感染,容易引发严重的妇科疾病,术后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可以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人流过后会出现身体虚弱的情况,尽量选择对身体有益的食物。

无痛人流的危害有哪些?无痛人流会影响到女性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并且也会增加术后感染的几率,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无痛人流后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同时也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无痛人流最佳时间 无痛人流后怎么护理

女性意外怀孕后都会选择做无痛人流来终止妊娠,但不要以为做完人流手术就可以高枕无忧,手术后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双管齐下,才能真正的尽……详细>>

无痛人流后如何护理 女性须知

女性人流术后要做好身体方面的调养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量,人流后身体比较虚弱,尽量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有利于身体恢复,……详细>>

怀孕多少天后可做无痛人流?做无痛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出现意外怀孕,当发生意外怀孕的时候她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做人流。但是她们对无痛人流还不是很清楚,也不知……详细>>

无痛人流当天检查当天能做吗?无痛人流的危害有哪些

无痛人流是一种非常普通的手术,如果怀孕之后想要流产可以采取无痛人流,但是进行无痛人流之后需要做好相关的保健工作,同时还需要了解无痛人流的……详细>>

做完无痛人流,苏醒后会痛吗?无痛人流有什么危害?

意外怀孕时多数女性会通过流产的方式终止妊娠,如药流或人流,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无痛人流。相对来说无痛人流手术简单且用时短,吸宫顺利的话3~5……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