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白斑影响生育吗 六大危害要避免

2018-01-26 09:32:52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要清楚它的危害性,并且也要进行积极而且合理的治疗。

外阴白斑影响生育吗

外阴白斑的女性外阴呈现白斑、红肿、甚至有些溃烂,严重时阴蒂、大小阴唇萎缩、粘连,小阴唇部分或全部消失,后联合缩紧,阴道口狭小、弹性消失,排尿都会有一定的困难,大家可以想一下,此时如果进行性生活,那么无疑是对女性的一种伤害,性生活减少,受孕的几率相对也就下降了许多。

外阴白斑之所以影响生育,除了因为外阴病变而导致的性生活减少之外,外阴白斑患者体内炎性白带较多,即使进行了性生活,精子也会随着炎性白带的阻挠以及吞噬而被杀死,精子无法与卵子很难顺利结合,因此生育的几率则就减少。

外阴白斑危害

1、遗传性,影响下一代:外阴白斑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这就是为何有幼女患上外阴白斑的首要原因。目前虽然有很多国际尖端疗法可以成功治愈外阴白斑,但是如果是幼女患上此病,因为年龄关系,不具备一定的自理能力,因此治疗起来相对困难,并且治疗周期长。

2、分娩困难:关于未生养的女性来说,外阴白斑会让阴道口变狭小,导致分娩会变得困难。同时一些病菌可能会在分娩过程中感染胎儿,从而造成各种不良的后果,因此如果外阴白斑的孕妇要进行生产,医生会建议使用剖腹产。

3、排尿困难。这是外阴白斑带去的较为常见的危害之一,由于外阴白斑会导致皮肤黏膜,或者是淡红相间,同时表面比较粗糙不平,同时也会有裂口、溃疡、糜烂等现象,或者会发硬从而会失去弹性的,从而导致排尿的困难。

4、严重影响夫妻的性生活:外阴白斑会引起白斑表面增厚或者是变得很平滑,病损处的皮肤变得干燥而且会失去弹性,患者的阴毛会变得稀少或者是发生脱落,阴道口会变得狭小,这样就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如果不及时进

5、造成分娩困难:由于阴道口变得窄小,所以对有些没有生育过的女性患者来说,从阴道分娩胎儿会变得十分困难,而且在分娩的时候细菌有可能会感染给胎儿,造成严重的后果。

6、癌变:如果外阴白斑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等到病情严重的时候,就会转变为癌症,如外阴癌等,威胁着女性朋友的生命。

外阴白斑治疗

1、中药治疗:依据中医的传统理论和临床实践,将外阴白斑分为急性发作期、恢复期和缓解期,并根据不同的表现将其分为不同的分型,分别采取清热解毒、清利湿热、解毒通脉、益气养阴、补益肝肾等治法。中医治疗外阴白斑常用的方剂有甘草泻心汤、龙胆泻肝汤、四妙散、知柏地黄汤、三黄丸、三妙丸、龙胆泻肝丸、黄连上清丸等等。中医治外阴白斑先治其标,后固其本,不仅能控制溃疡的反复发作,还可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

2、局部治疗:对于范围小、病位浅的溃疡病灶,治疗外阴白斑可局部吹敷锡类散、冰硼散、黄柏和细辛粉末等,口腔溃疡者可用金银花、甘草等煎汤漱口,具有会阴部溃疡的外阴白斑患者可用野菊花、地肤子、苦参等煎汤坐浴熏洗。

3、针灸治疗:针灸治疗外阴白斑常用穴位有合谷、肺俞、脾俞、内关、少冲、风池、足三里等,选用华佗牌毫针,双侧穴位同时进行,得气后留针一刻钟作用,隔日针刺一回。

4、心理治疗:外阴白斑患者自已加强自我心理素质提高,调整心态,消除心理压力。在治疗外阴白斑的过程中性格开朗型疗效明显优于抑郁型,说明治疗外阴白斑的效果与心理因素有关。因此,在外阴白斑治疗期间应保持心情舒畅,不动怒、不生气、不发火,努力排除烦恼与忧愁,充分发挥主观积极因素,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调整心理状态的方法,如参加体育或音乐等活动,对治疗外阴白斑十分有益。

5、激光治疗:激光治疗硬化苔藓型营养不良,有止痒之效,进溃破创面愈合及改善局部血运。

6、手术治疗:中,重度不典型增生,或经非手术治疗经久不愈的溃疡,皲裂,可考虑单纯外阴切除术。

外阴白斑注意事项

1、精神上要做到适当放松,摆脱不必要的烦脑和忧虑,树立战胜疾病信心。

2、尽理不要用手去抓痒处,以防引起交叉细菌感染,导致发炎,引发疾病。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外阴白斑的日常护理方法有哪些?穿一些合适得体的衣服。

4、不要饮用一切辛辣刺激食物,不要随意服用各种激素及对身体不利的药物。

5、最好是穿纯棉衣物,做到宽松,舒适,透气好。

6、对卫生用品使用要保持清洁,如毛布之类的。不要到人员较多的地方进行洗浴,住宿等,避免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治疗 外阴白斑危害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4大危害 4个措施避免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是指外阴皮肤出现色素减退、硬化等情况,并且伴随大小阴唇萎缩以及瘙痒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专家介绍,患上外阴白斑的女性朋……详细>>

外阴白斑会癌变吗 怎么避免外阴白斑找上门

女性一生会受很多妇科疾病的困扰,做好私处护理才能有效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外阴白斑是一种严重影响女性生活健康的疾病,如果出现外阴白斑的症状……详细>>

外阴白斑造成六大危害 女性不容忽视的疾病

外阴白斑是一种我们要正确面对的疾病,它的出现会对女性的生活及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理的调理。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的危害有哪些?要记住这些要点远离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还会影响患者性生活的和谐,外阴白斑如果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导致癌变的出现,女人如果患上外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