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怎么快速止痛 四个方法让你减轻疼痛

2018-01-07 08:42:53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一种月经不正常的情况,主要在女性月经前出现,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在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后,一定要注意合理的调理。

痛经止痛方法

1、用手揉肚子:把两只手搓热,然后放在肚子疼的地方轻轻揉,切记不要太过用力,要轻轻揉,否则会使疼痛加剧。

2、用热水瓶或热水袋:把热水瓶里装满热水,然后放在痛的地方暖暖,这样会缓解痛经的症状,热水才有效哦,温温的水不行的,还有,喝点热水,也可以缓解疼痛。

3、红糖水:红糖适量,不要太少,用热水泡开,趁热喝下,不要等放凉了再喝,那样没有效果,红糖能起到补血的作用,能缓解痛经症状。

4、止疼药:如果上面三个办法行的话,就尽量不要选止疼药,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嘛,吃药的话会形成药物依赖,不过少吃几次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上面三个办法行的话,尽量不要选止疼药。

痛经缓解方法

1、饮食均衡:多吃健康营养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鸡肉、鱼肉,这些食物十分有利于女性保健。日常饮食中,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餐方式可以帮助降低经痛的程度。

2、补充矿物质:女性体内如果缺乏某些矿物质,同样会引发痛经或者加重痛经的程度,因此在平时女性一定要注意多补充些钙、镁等矿物质,它们能够帮助你缓解痛经。

3、避免咖啡因:所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及饮品都应该避免,无论是咖啡、茶、可乐还是巧克力,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会让你神经过分紧张。特别是在经期,过于紧张的情绪是导致你出现痛经的罪魁祸首。

4、禁酒: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水肿的现象,应该彻底禁止饮用酒精类的饮品。因为酒精会加重水肿的现象。同时,酒精可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雌激素水平的变化,扰乱正常的月经周期。

5、保持温暖:在月经期间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体暖和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经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可以让你舒服些。

痛经治疗

1、服用止痛药:当经痛开始时,女性可以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止痛药约在20-30分钟后起效,且持续12小时。这种方法不建议长期使用。

2、艾灸法:选用三阴交、足三里等穴位,将艾条悬放在距离穴位3cm左右的高度,使局部温热而无灼痛。每穴10-15分钟左右,以皮肤出现红晕为度。

3、按摩法:病用双手掌互相摩擦,直至发热,在脐下小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按摩大约200次。或点揉足三里、三阴交穴,各1分钟。

4、热敷法:下腹部热敷有助于缓解子宫痉挛,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能够缓解痛经。如果用加热的中药热敷,活血通络、行气止痛的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治疗 痛经止痛方法 痛经

痛经怎么缓解 四个方法快速止痛

痛经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这让好多女性朋友特别痛苦,我们不但要注意快速止痛的方法,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调理与预防。详细>>

痛经如何快速止痛 教你缓解疼痛的方法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痛苦,我们在有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不但要进行积极的调理,同时也要注意快速止痛的方法。详细>>

痛经应该怎么缓解 四个方法快速止痛

痛经是一种女性月经期间不正常的表现,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在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后,我们要通过各方面的调理快速缓解并止痛。详细>>

痛经是什么地方疼 四个方法快速止痛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感觉到特别苦恼,它主要是在月经前后出现,我们要注意它的影响,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的调理,特别是快速止痛的办法要清楚。 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止痛 六个调理让你远离痛苦

痛经的出现,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普遍,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这也是一种让好多朋友痛苦的疾病,我们要清楚止痛和调理的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