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七种原因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 七类女性要重视预防

2017-12-04 10:10:42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在我们生活当中也经常会发生,它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特别是和日常的生活习惯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要注意合理的预防。

女性内分泌失调原因

1、缺乏营养:

(1)女性自身营养不良:有些女性由于工作繁忙,经常一天三餐不准时,往往是通过快餐,方便面等来解决,长期这样下去,容易造成身体营养摄入不足,进而就会引发内分泌失调。

(2)过度减肥导致缺乏营养: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必须有足够的、适当的营养,否则,内分泌等问题就会一一出现。

2、不良的日常生活作息习惯:丰富的夜生活、熬夜等颠倒人体生物钟习惯,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每晚睡眠小时或不足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

3、不良情绪、压力:心理也是个重要原因。紧张状态和情绪改变反射到神经系统,会造成激素分泌紊乱,即内分泌失调。

4、年龄增长和遗传:年龄增长导致内分泌失调。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可以保持生理处于平衡,但这些生长调节剂一般会随年龄增长而失调,内分泌失调。年轻的时候,身体各器官的功能运转正常,随着年龄的增长,器官功能就会逐渐的衰退,也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出现。但有一些人的内分泌失调来自于遗传。

5、空气质量差:严重的环境污染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空气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后,经过一系列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女性出现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等诸多问题。

6、疾病:女性患上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症、高泌乳素血症等疾病,也会对正常的内分泌造成影响,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出现。

7、药物引起:部分药物对内分泌水平也有影响,特别是避孕药。长期使用避孕药会令雌激素分泌增加,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不仅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对月经周期、生育力也会造成影响。

内分泌失调易感人群

1、经常吃快餐的人群:容易摄取过多的人工激素。

2、血液循环不畅者:体内淋巴液与血液循环是否通畅,会影响身体对于废物、毒素等物质的排出速度。

3、经常加班熬夜的人群:最容易导致新陈代谢失调,每晚睡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会出现问题。

4、营养不足的女性:足够的、适当的营养,能使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不然,内分泌失调等问题或会逐渐出现。

5、住在环境污染严重地方的女性:空气中的一些化学物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造成内分泌失调,使女性出现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等问题。

6、心理压力大的女性:女性要承受各个方面的压力,难以彻底放松。这种情况下,紧张状态和情绪改变会反射到神经系统,从而使激素分泌的紊乱,即是内分泌失调。

7、生理紊乱的女性:人体的内分泌腺激素一般可保持生理处于平衡,但这些生长调节剂通常会随年龄增长而失调。生理期紊乱的女性受到内分泌的影响,同时生理期紊乱亦会反作用于内分泌,使内分泌不能平衡。

女性内分泌失调预防

1、能不熬夜就不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仅老得特别快,健康也会严重受损,所以能不熬夜就尽量别熬夜。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在碳水化合物的处理上会出现问题。要提高睡眠质量,可以在上床睡觉之前的2~3小时内进行锻炼,可使睡眠保持平稳。同时,在睡前泡个热水澡或者喝杯热牛奶也有好处。

2、随时随地做个按摩:体内淋巴液与血液循环是否通畅,会影响身体对于废物、毒素等物质的排出速度。正确的按摩手法,能维持血液循环的顺畅,加速代谢,顺利处理体内废物。从四肢末梢朝心脏方向按摩,可以推动淋巴及血液的流动,能使肌肉的代谢更加旺盛,提供细胞更多促进代谢的营养素和帮助脂肪燃烧的氧气,同时加速排出废物。每天看电视的时候顺便做做按摩,轻轻松松就能更健康。

3、泡澡:泡澡是维持身心平衡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利用高温反复入浴的方式,可以促进血管收缩、扩张。每次泡澡3分钟,休息5分钟再入浴,重复三次,就能在不知不觉中消耗大量能量,效果相当于慢跑一公里。同时,泡澡也能促进老旧角质更新,保持肌肤光滑细致。但是心脏不好的人并不适合常泡热水澡,不妨试试传统的保健良方——热水泡脚,能使脚部微血管扩张,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同时达到健身的目的。

4、献血:献血可以大大促进自身代谢的能力,不但不会损害健康,定期献血还是维持健康的方法之一。因此,只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就可以去献血。

5、多吃黄豆: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黄豆,可以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临床医学研究显示,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

6、多做运动:有氧运动提升身体能量至少要达到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心跳达130下的有氧运动才能有助于健康。千万别小看这短短30分钟的运动量,它除了可以帮助消耗热量、减轻体重外,还能将氧气带到全身各部位,提升新陈代谢率、有效燃烧脂肪,效果会持续数个小时之久。赶快丢掉没时间运动的借口吧,利用每天午餐后的休息时间,在公司附近走走逛逛,以均匀的速度步行,不一定非要满身大汗,就能提高代谢,同时帮助消化、预防便秘。

7、少吃快餐,远离毒素:快餐给女性的是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生殖系统肿瘤的高发病率。摄取过多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雌激素过度分泌,脂肪中的类固醇可以在体内转变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细胞形成。摄取人工激素过多,体内毒素过多,也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因此,不要怕麻烦,多自己做菜煮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七大表现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一个综合表现,妇科专家归纳出七大种内分泌失调的表现。详细>>

八大祸首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 七个方法预防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一种常见的情况,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现象,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对女性的心理有严重的影响。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 都是什么惹的祸

内分泌到底是什么?在《辞海》里,有着最简练的答案:人体的某些细胞、组织或器官通过腺体分泌合成的特殊化学物质,不经导管,直接进入血液循环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者越来越多 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原因

内分泌失调困扰着许多女性朋友。每个人的人体里都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如果内分泌失调,会是什么……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