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感染会造成单纯性外阴炎 治疗分两步走

2017-10-30 09:24:03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也比较普遍,我们在得病后要查明病因,而且也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对疾病的诊断也很关键。

单纯性外阴炎原因

1、分娩或流产后由于抵抗力下降,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到输卵管、卵巢,继而整个盆腔,引起炎症。

2、混合性感染:由于多方面的刺激,常引起混合性感染,致病菌常为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

3、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如阑尾炎时,可通过直接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炎症一般发生在邻近的一侧输卵管及卵巢。

4、阴道分泌物刺激:由于阴道分泌物增多或经血、月经垫刺激,特别是宫颈炎及各种阴道炎时,分泌物增多,流至外阴,均可产生不同程度的外阴炎。

5、不注意经期卫生,月经期房事或不洁房事等。

6、身体其他部位有感染未经及时治疗时,病原菌可经血行传播而引起输卵管卵巢炎,多见于结核性疾病。

7、未经严格消毒而进行的宫腔操作,如吸宫术、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子宫颈管治疗,以及消毒不严格的产科手术感染等。

8、在宫内节育器广泛应用的同时,患者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手术操作不严格而引发。

9、其他刺激因素:如:糖尿病患者的含糖尿液直接刺激;尿屡患者长期受尿液浸渍;粪瘘患者当腹泻、便稀时受粪便刺激;肠道蛲虫等。

单纯性外阴炎危害

1、单纯性外阴炎是非特异外阴炎的一种,常常是由于理化因素刺激引起:如宫颈炎、阴道炎或宫颈癌引起阴道分泌物过多,刺激外阴等引起。这是很多患者都关心的问题。单纯性外阴炎分急、慢性两种,一般是指外阴部的皮肤或粘膜发炎。

2、如果是糖尿病性的外阴炎,患者的外阴皮肤会出现发红症状,外阴皮肤会变厚,常常呈棕色,因为有瘙痒症状,有的患者会搔抓,因此,有时可见有抓痕,由于尿糖有利于霉菌生长繁殖,故常并发白色念珠菌感染。

3、单纯性外阴炎好发于小阴唇内外侧,严重时累及整个外阴。患者自觉外阴瘙痒疼痛,有灼热感,排尿时痒痛明显。妇科检查可见小阴唇红肿,可有抓破痕迹,有时形成湿疹或溃疡。

4、如果炎症久治不愈,长期存在,外阴皮肤可因反复搔抓而粗糙增厚,或出现苔藓样改变。检查时应常规化验阴道分泌物,必要时化验尿糖、大便常规等,以便查找引起外阴炎的病因。

5、单纯性外阴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很多外阴炎患者简单用药就能缓解外阴炎症状,但是外阴炎容易反复发作,久治不愈会感染内生殖器,因此,患了外阴炎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

单纯性外阴炎临床表现

1、急性期可见外阴肿胀、充血、糜烂,有时形成溃疡或成片的湿疹。患者自觉外阴部灼热、瘙痒或疼痛,排尿时尤甚。严重者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压痛,体温可稍升高,白细胞增多。

2、糖尿病性外阴炎,外阴皮肤发红、变厚,常呈棕色,有抓痕。由于尿糖有利于霉菌生长繁殖,故常并发白色念珠菌感染。

3、慢性炎症时外阴瘙痒,呈苔藓化。

单纯性外阴炎治疗

1、病因治疗:首先应针对原因进行治疗,除去病因,如治疗糖尿病、肠道蛲虫、进行瘘管修补、治疗宫颈炎及各种原因的阴道炎。急性期应少活动,较重者应卧床休息。注意营养,增强抵抗力,必要时,针对致病菌口服或肌注抗生素。

2、局部治疗:1/5000高锰酸钾液坐浴,涂布紫草油或抗生素软膏,如四环素或金霉素软膏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单纯性外阴炎不单纯 治疗两步走变单纯

外阴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单纯性外阴炎是其中的一种,在得病后,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进行积极的治疗。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怎么引起的 患者需远离四类食物

外阴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的影响也是严重的,特别是对于单纯性外阴炎的病因我们要清楚,而且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 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如何判断 外阴瘙痒是典型症状

单纯性外阴炎是女性外阴炎的一种,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在得病后,患者也会出现一些症状,我们要及时的检查判断。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是怎么引起的 盘点九大病因

单纯性外阴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这虽然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可是也需要我们重视,而且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询问病史,分泌物多少、性状,有无特殊因素。对老年患者要注意有无糖尿病病史;对年轻者注意有无蛲虫。注意了解患者的卫生习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