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单纯性外阴炎是怎么引起的 盘点九大病因

2017-12-11 09:38:36      家庭医生在线

单纯性外阴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这虽然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可是也需要我们重视,而且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预防。

单纯性外阴炎病因

1、分娩或流产后由于抵抗力下降,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到输卵管、卵巢,继而整个盆腔,引起炎症。

2、混合性感染,由于多方面的刺激,常引起混合性感染,致病菌常为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

3、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如阑尾炎时,可通过直接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炎症一般发生在邻近的一侧输卵管及卵巢。

4、阴道分泌物刺激,由于阴道分泌物增多或经血、月经垫刺激,特别是宫颈炎及各种阴道炎时,分泌物增多,流至外阴,均可产生不同程度的外阴炎。

5、不注意经期卫生,月经期房事或不洁房事等。

6、身体其他部位有感染未经及时治疗时,病原菌可经血行传播而引起输卵管卵巢炎,多见于结核性疾病。

7、未经严格消毒而进行的宫腔操作,如吸宫术、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子宫颈管治疗,以及消毒不严格的产科手术感染等。

8、在宫内节育器广泛应用的同时,患者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手术操作不严格而引发。

9、其他刺激因素,如:如糖尿病患者的含糖尿液直接刺激;尿屡患者长期受尿液浸渍;粪瘘患者当腹泻、便稀时受粪便刺激;肠道蛲虫等。

单纯性外阴炎预防

1、积极治疗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尿液中含有很高糖分,会直接刺激外阴,要积极治疗糖尿病。

2、避免混合性感染,引起外阴炎混合性感染的致病菌常为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避免混合感染,应做到内衣裤与袜子分开洗、便前便后要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3、定时清排阴毒,消灭细胞内病菌的繁殖地;养护内阴,提高外阴阴道的自身免疫能力。

4、注意经期的防护,月经期间由于经血、卫生巾及其他阴道分泌物的大量留出,极易感染各种病菌,引发外阴炎。

5、避免阴道分泌物的刺激,当患有宫颈炎及各种阴道炎时,阴道分泌物增多,刺激外阴,可导致外阴炎的出现。

阴道保洁的正确法则

1、专家忠告:正常情况下尽量少用阴道清洗液,只要用清水冲洗就行,也不要进行阴道内清洗,否则会带来麻烦。

2、清洗次数:每天1次即可。

3、清洗方式:用温水淋浴是最好的方式,如果无淋浴条件用盆洗时,必须专盆专用。

4、清洗顺序:手是病菌传播的主要媒介之一,因此清洗阴部前应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5、清洗液产品使用:使用清洗液时,使用能够去污灭菌的保健性洁阴用品,最好尊医嘱,不要让含酸碱性的清洗液错误使用,破坏阴道内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单纯性外阴炎怎么引起的 患者需远离四类食物

外阴炎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的影响也是严重的,特别是对于单纯性外阴炎的病因我们要清楚,而且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 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不单纯 治疗两步走变单纯

外阴炎是一种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单纯性外阴炎是其中的一种,在得病后,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进行积极的治疗。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如何判断 外阴瘙痒是典型症状

单纯性外阴炎是女性外阴炎的一种,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在得病后,患者也会出现一些症状,我们要及时的检查判断。详细>>

单纯性外阴炎是怎么引起的?

当机体自然防疫功能遭到破坏或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内源性菌群发生变化或外源性致病菌浸入,都可导致单纯性外阴炎发病。详细>>

感染会造成单纯性外阴炎 治疗分两步走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也比较普遍,我们在得病后要查明病因,而且也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对疾病的诊断也很关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