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外阴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七个预防措施要重视

2017-09-28 09:37:27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炎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比较常见,它导致的因素也比较多,而且有好多患者由于各种原因,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这也需要我们引起重视。

外阴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1、去除诱因:如果出现外阴炎复发的情况,要及早明确是否有深层的原因,例如是否有糖尿病、长期服用抗生素、着装紧身裤等,要控制或者消除这些病因。

2、首次治疗要彻底:首次治疗不彻底是很多外阴反复发作和难以根治的原因,外阴炎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而且治疗后要连续倒医院复查三个周期白带均阴性才可判断为痊愈。

3、配偶同治:很多外阴炎其实是性传播疾病,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特点,导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炎症,如果女性出现症状后,性伴侣做相应的配合治疗,可以减少交叉感染。

4、注意个人卫生:女性要注意随时保持外阴的清洁和干燥,清洁私处的盆、毛巾等要单独使用,并且要用开水烫洗,在公共场所要注意避免交叉感染哦。

外阴炎病因

1、性生活:女性在性生活时不注意卫生,或是拥有多个性伴侣,很容易造成细菌侵入,引发外阴炎。因此女性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2、不注意个人卫生:若女性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个人卫生,很容易导致感染。尤其是月经期,若没有勤换卫生巾,经血长期停留在外阴部,外阴受到浸渍,导致细菌滋生,引发外阴炎。此外,女性使用不合格的卫生巾、卫生纸,也会导致外阴受到感染。

3、炎症引起:例如女性患有阴道炎,会导致外阴皮肤瘙痒、潮红等现象,还会伴有白带偏多,刺激外阴皮肤,引发外阴炎。

4、药物过敏:有些女性对药物存在过敏现象,若服用了过敏的药物,会在外阴部的皮粘膜的交界处,产生外阴瘙痒、糜烂等情况。

外阴炎预防

1、不要去公共浴室洗澡:尤其是爱游泳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卫生,要选择环境比较好地方。而且洗澡时较好淋浴,不要相互使用毛巾、盆等,以免出现交叉感染。

2、保持心情愉快:如果你已经患上阴道炎的话,不要为病情所困扰,要保持愉悦的心态,才有利于病情的康复。因此平时要多注意调整情绪,可以多听听音乐,散散步,看看书。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饮食要有规律,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保持愉悦的心情,适时缓解压力和紧张的情绪。

4、清洗外阴:女性要每日清洗外阴,更换内裤,毛巾要专用,每日对毛巾及更换的短裤进行清洗后,放在太阳底下曝晒,以便消毒杀菌。千万不要阴干,无太阳时挂在通风处吹干也可以。

5、不要经常用卫生护垫:多数女性都误认为,长期用卫生垫就可保持内裤的干净,也可不用清洗外阴,其实很容易引起外阴炎。所以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以免滋生更多的细菌,导致更严重的外阴炎的发生。

6、要定期检查:成年女性,每年进行妇科检查是必不可少的。检查可以随时掌握病情的发展,防止病情的恶化。初次发作者治疗要彻底,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正确用药且需巩固治疗,治疗不彻底是造成外阴炎复发和难治的原因之一,治疗痊愈的标准是三个周期月经后复查白带均阴性。

7、避免性生活:患了阴道炎的话,女性就要尽量避免性生活,免得受到细菌的感染,让病情加重。如果此时还过性生活的话,还会传染给对方。外阴阴道炎往往是性传播性疾病,如果只是治疗女方,男方就会成为感染原而导致复发。所以要夫妻同治。当然,即使你没有患外阴炎,在夫妻夫妻生活时也要注意卫生,记得带双保险装避孕套,不仅有效避孕,还能预防性病或艾滋病的感染。

外阴炎饮食注意事项

1、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治疗。

2、多饮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梨、香蕉、草莓、猕猴桃、白菜、青菜、油菜、香菇、紫菜、海带等。

3、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和糖类丰富的食物。例如:牛奶、豆浆、蛋类、肉类等。

4、禁食发物:如鱼类、虾、蟹、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食后会加重阴部的瘙痒和炎症。

5、戒烟戒酒:烟酒刺激性很强,会加重炎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预防外阴炎反复发作有妙招

外阴炎患者的饮食,生活中外阴炎家属应该注意了解,外阴炎患者要的护理才能减轻外阴炎患者的一些痛苦,帮助外阴炎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因此,外阴……详细>>

外阴炎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外阴炎注意事项

外阴炎是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原因也比较多,在治疗过程当中,如果治疗不恰当就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这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也要注意避免。……详细>>

外阴炎可影响怀孕 如何预防外阴炎的反复发作

由于经常忙于工作,现代女性朋友对外阴炎的重视不够,即使患上了外阴炎也没发现。就算发现并且得到了治疗,还是会反复发作。而外阴炎的危害又是不……详细>>

外阴炎为什么总是反复发作?只因你犯了这4个错!

外阴炎在妇科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时下不少患有外阴炎的女人在经过治疗之后,疾病已经治愈,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外阴炎又再次出现了,这让病人都……详细>>

外阴炎反反复复要重视 五类食物要忌口

妇科炎症是一大类常见的疾病,其中外阴炎就是一种,它在得病后不但会有溃烂的情况,而且还会有瘙痒的感觉,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性也是特别严重的,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