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阴道干涩被什么偷去了水分 如何补水你可知道

2017-09-11 10:13:12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干涩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这也是一种我们需要重视的情况,在出现了阴道干涩的情况后,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及夫妻感情,我们要重视正确的治疗和调理。

阴道干涩病因

1、过度清洁:一些女性盲目追求“干净”,对阴道进行反复多次的冲洗,长期如此致阴道无法存留应当存在的有益分泌物,导致阴道出现干涩,从而影响了性感受。

2、生理因素:女性阴道干涩和年龄有着很大关系,接近更年期以及更年期后的女性,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趋于平滑,分泌物减少,这种干涩属于自然的生理情况。

3、饮食不均衡:除了阴道干涩之外,如果女性还伴有口角发炎、皮肤干燥、脱屑的状况,则表明饮食不均衡,尤其可能缺乏维生素B2。这一状况会导致阴道壁干燥、黏膜充血,甚至溃破。

4、妇科炎症:妇科炎症如感冒一般,当女性朋友忽略和生活习惯中不够重视时,炎症就及时拜访了,最常见的就是阴道炎。如果患有阴道炎,性生活时阴道黏膜会充血,导致分泌物减少。这个时候,夫妻生活对女性来说,自然少了几分兴趣和吸引。

5、心理因素:工作、生活压力都会造成性欲低下,性唤起迟滞,阴道干涩。

6、内分泌失调:过了35岁的女性,如果在一段时间内频繁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可能意味着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阴道分泌物减少。

7、避孕药:对于个别人而言,长时间定期服用避孕药,药物中的孕酮可能带来阴道干涩的副作用,让女性的性生活也没了生机。

8、性兴奋不足:女性有了性冲动,但达不到必要的程度,或者丈夫一上来就“直奔主题”,都会导致女性体液分泌得少,从而出现阴道干涩。

9、阴道炎:如果患有阴道炎,”嘿咻”时你的大脑就会产生抵触的情绪,阴道黏膜会充血,导致分泌物减少。最好赶紧去医院治疗,否则越拖情况会越严重。

10、内分泌失调:如果你的干涩伴随着月经不调,经期不准等生理因素,就要警觉自己是不是内分泌失调了,或者性腺激素分泌的不足或卵巢制造雌性激素功能的欠缺等。这些你只需要去医院抽几毫升静脉血进行激素测试就可以知道。

女性阴道滋养保湿

1、使用水溶性润滑剂:性生活中使用水溶性润滑剂或外用雄性激素,缓解阴道干燥问题。

2、使用保湿护理产品:使用弱酸性的女性护理液,涂抹一些女性专用保湿产品。

3、选择合适面料的内衣:女性选择贴身内衣裤时要选择透气、纯棉质地的,勤换勤洗。避免长时间穿紧身的牛仔裤、丁字裤等。

4、治疗阴道松弛:阴道松弛可能会造成阴道干涩,女性可以进行缩阴滋养,防止阴道松弛。

5、避免使用普通沐浴乳清洁私处:避免使用中性、碱性的沐浴乳或香皂清洁外阴、阴道,维持阴道的酸碱度,预防细菌滋生。

阴道干涩解决方法

1、如果因生理因素影响阴道干涩,如果体内雌激素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

2、因压力引起阴道干涩,就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学会心理调节,多听一些舒缓情绪的音乐或者做一些能够让自己放松的事情。

3、因炎症引起的阴道干涩,则要首先治好阴道炎,自然会改善阴道干涩的情况。

4、如果是因为饮食不均衡导致的阴道干涩,可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和带皮谷物,能够增加皮肤黏膜弹性和水分含量。

5、平时切勿频繁过度清洗私处,用清水清洗外阴就足够了,如无特殊情况,避免做阴道冲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阴道干涩影响性生活质量 保湿方法你可知道

阴道干涩的情况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现象,它的原因也比较多,而且危害性也比较大,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注意阴道保湿的方法,在生活当中进行合理的调……详细>>

阴道干涩是如何造成的 保养私处方法你可知道

阴道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部位,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阴道的保养,特别是在不注意的情况下,会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 ……详细>>

阴道干涩如何保湿 女性朋友可知道

阴道干涩是一种常见的情况,主要是女性阴道分泌物减少,特别是在性生活的时候表现更为明显,这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详细>>

阴道干涩怎么办? 阴道干涩的缓解方法

女性阴道干涩会影响到性生活的质量,并且也会影响到夫妻之间的感情,阴道干涩要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缓解,女性阴道干涩可能是过度清洁造成的,也可……详细>>

女性阴道干涩有何危害?如何解决阴道干涩?

阴道是女人的秘密花园,如果不保养好,容易引起一系列的问题。例如阴道干涩,很多人可能会不以为然,其实阴道干涩的危害多着呢?那么要解决阴道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