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关键在预防 这类女性要小心

2017-09-09 10:53:3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也让好多女性心生恐意,确实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产生严重的威胁,我们要重视日常生活习惯,积极、合理的进行预防。

哪些女性更易得乳腺癌

1、家族中有人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尤其是妈妈和至亲姐妹患癌。

2、30岁以上仍未生育、40岁之前没有哺乳过的女性。

3、12岁前月经初潮或55岁仍未绝经的女性。

4、饮食结构以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食物为主,或体脂比例过高的女性。

5、从事的工作会经常接触到放射源的女性。

6、没有运动习惯,经常熬夜、抽烟、喝酒的女性。

7、本身患有其他可转移至乳腺的癌症,如子宫癌、淋巴癌等。

乳腺癌的预防

1、饮食方面:少吃一些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少吃含有大量雌激素的食物,合理搭配一日三餐。此外,市面上出售的女性保健品最好也要少吃。

2、生活方面:尽量避免电视机、电脑、手机等电磁辐射,平时加强运动,规律作息,改掉熬夜、吸烟、喝酒等坏习惯,高危人群定期去医院做筛查。

3、生育方面:尽量在30岁之前生育头胎,有条件的话最好不要拒绝母乳喂养。

4、基因检测:很多发生癌症的患者是不知道的,有时候也会是基因的选择决定的。首先,乳腺癌的预防方法可以采用基因检测,有些乳腺癌患者是因为基因的突变造成的,所以对于携带这些基因的人群要做好检测,一共有两大类,一类是有德系犹太人的血统,一类是家族病史中既有乳腺癌病史,又有卵巢癌病史。

5、定期检查:想要发现疾病的存在,那么,您在生活中就要注意定期的身体检查。最后,乳腺癌的预防方法就是进行定期的检查,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每个人都能养成这样的习惯,那么会减少很多疾病的发生,对于乳腺癌疾病来说,至少每三年进行一次乳房检查,并在40岁后开始每年进行一次检查及照乳房X光片。

6、适当运动:健康的生活也是需要适当的运动的,只有进行常规的运动才会有健康的希望。其次,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做好乳腺癌的预防,最好每周抽出五天的时间进行运动,至少坚持四十五分钟以上,因为有规律的运动习惯有利于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同时也可以降低雌激素和胰岛素在我们体内的含量,这样就可以避免乳腺癌的发生。

7、母乳喂养:尽可能母乳喂养婴儿,尽量避免使用雌激素,特别是更年期妇女。

8、避免射线:减少不必要的放射线照射,加强放射线防护工作。

9、治疗良性病变:积极治疗乳腺的良性病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 哪些女性更易得乳腺癌

豆浆可预防乳腺癌吗 常吃四种蔬果可有效预防

乳腺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恶性肿瘤,它也夺去了好多女性的生命,我们要重视它的危害性,特别是要积极和合理的进行预防。详细>>

乳头溢液当心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抓住关键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仅次于宫颈癌。据美国癌症协会、国际癌症学会、国际乳腺癌联合体公……详细>>

乳腺癌不可怕 提早预防是关键

乳腺癌的发病率正以每年超过2%的速度增长,目前已占城市女性恶性肿瘤之首位。不过专家指出,乳腺癌不可怕,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乳腺癌会遗传吗 积极预防是关键

乳腺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癌症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妇科肿瘤,我们要对这样的疾病引起足够的重视,特别是对于其具体预防的方法要清楚,在日常的生……详细>>

在初期时发现乳腺癌很关键 预防乳腺癌要怎么做

30岁以上女性时,乳房问题多为良性,普遍会有乳房纤维囊性变,以乳房疼痛、囊肿和非癌症肿块为特征。乳房疼痛可能是循环性的,它可以伴随经期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