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异位妊娠的护理常规

2017-09-05 10:34:59      

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以外妊娠及宫外孕,如不及时治疗严重危害到女性的身体和生育方面。那么异位妊娠的护理常规有哪些呢?据有关资料显示,异位妊娠在术后应注意很多方面比如,睡眠、用药、观察血压等。

异位妊娠的护理常规具体如下:

1、严密注意有无突然腹痛、阴道流血、尿频等症状。

2、密切观察血压、脉搏的变化,每小时测量一次,血压脉搏是反映休克的可靠指征。

3、加强基础护理,保持外阴干燥,防止逆行感染,定时翻身,血压平稳以后取半卧位。

4、严禁在腹痛时使用镇痛剂 。

5、绝对卧床休息,取平卧位,不准随意搬动及按压下腹部。因输卵管妊娠受震动和按压腹部可使包块破裂或随胚胎发育增大破裂造成大出血。

6、禁止同房三个月,注意个人卫生,预防逆行感染,感觉不适应及时就医。

异位妊娠的治疗:

1、 非手术治疗

包括中医治疗,其优点是免除手术创伤保留患侧输卵管并恢复其功能;化学药物治疗,适用于早期异位妊娠,要求保留生育功能的年轻患者。

2、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的方法有二种,一是输卵管切除术适用于内出血并发休克的急症患者;二是保留患侧输卵管手术适用于有生育要求的年轻妇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位妊娠的护理措施

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种植在子宫体腔以外部位发育的妊娠,此病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异位妊娠的护理措施是什么呢?异位妊娠的护理措施有手术护理……详细>>

西医治疗异位妊娠的常规方法

严重内出血并发休克者,应积极纠正休克、补充血容量,进行手术抢救。迅速打开腹腔,提出病变的输卵管,用卵圆钳钳夹输卵管系膜迅速控制出血,加快……详细>>

异位妊娠的术后护理

异位妊娠就是所说的宫外孕、葡萄胎等,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妊娠疾病。近年来逐渐有上升的趋势,对女性的生体健康存在着极大的威胁。那么异位妊娠的术……详细>>

异位妊娠的诊断

异位妊娠就是人们常说的宫外孕,根据受精卵种植部位的不同所妊娠方式也有所不同。那么异位妊娠的诊断是怎样的呢?详细>>

异位妊娠的症状

孕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并生长发育则称为异位妊娠,俗称宫外孕,但两者之间含义稍有不同,宫外孕指所有发生在子宫以外的妊娠,而异位妊娠是指孕卵……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