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产科 > 正文

什么是异位妊娠?怀疑异位妊娠怎么办

2020-04-29 16:52:25      

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着床的部位不在宫腔,患者可能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腹痛、停经等现象。女性异位妊娠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输卵管堵塞、输卵管发育不良等。现在很多女性不了解异位妊娠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怎么确定是否是异位妊娠,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谢元媚来为我们解答什么是异位妊娠?怀疑异位妊娠怎么办?

什么是异位妊娠?

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胚胎着床在宫腔以外的位置。异位妊娠临床上的分类主要是有流产型和破裂型。异位妊娠最典型的表现是宫外孕,主要有停经后腹痛、不规则的阴道流血等症状,紧急情况下,可能会发生腹腔内出血的失血性休克,症状包括头晕、乏力、急促、血压下降等。

怀疑异位妊娠怎么办?

怀疑有异位妊娠首先需去医院找专业医生做相关检查,包括:查血HCG、孕酮、B超等常用的检查。异位妊娠对生育有一定影响,导致异位妊娠的因素包括慢性炎症、输卵管不通畅、两侧输卵管发育有异常、有过手术史等情况。

异位妊娠最常见的着床部位是哪些?

异位妊娠最常见的着床部位,超过百分之九十是发生在壶腹部,其他输卵管的峡部、卵巢妊娠、腹腔妊娠等占极少数。预防发生异位妊娠需注意以下几点:一、卫生的性生活;二、避免发生盆腔炎症、输卵管炎症;三、平时饮食以清淡为主。

副主任医师谢元媚讲解了异位妊娠的相关知识,确诊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紧急情况的异位妊娠会引发生血压下降、头晕、发力等现象,要想避免异位妊娠的发生就要做到性生活卫生干净,以及女性妇科相关炎症的避免,饮食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谢元媚

谢元媚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未知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常见病、疑难病、急腹症的诊断和治疗,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妇科的腹式、阴式、微创等各类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如何诊断异位妊娠?异位妊娠的超声诊断和表现

如何诊断是否是异位妊娠?异位妊娠即我们常说的“宫外孕”,对于宫外孕的诊断,通常的方法是测量血β-hCG值、超声影像检查、腹腔镜检查等。其……详细>>

B超筛查异位妊娠

在妊娠早期,当出现阴道流血现象时,可以进行B超检查,通过判断妊娠囊的具体位置,筛查出异位妊娠,及时为保胎提供重要的依据。详细>>

阴道超声对异位妊娠的诊断

阴道B超也是B超的一种检查形式,由于阴道B超对于妇科疾病诊断方面有着腹部B超无以伦比的优点,因此更多的妇科疾病建议选择阴道B超。阴道B超……详细>>

B超诊断的3种异位妊娠

异位妊娠是随着妊娠时间、个体差异、妊娠状态表现复杂的临床妇产科的急腹症之一,文章介绍了用B超检查的3种异位妊娠。详细>>

超声显像如何诊断异位妊娠?

异位妊娠可能性的高风险特征包括异位妊娠史,盆腔炎病史,宫内节育器使用和输卵管手术史。不幸的是,单靠临床发现不能可靠地诊断或排除异位妊娠。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