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病因

2017-09-04 11:02:05      

(一)慢性输卵管炎

慢性输卵管炎可使输卵管粘膜皱襞粘连,导致管腔狭窄,粘膜破坏,上皮纤毛缺失,输卵管周围粘连,管形扭曲,以上情况影响孕卵在输卵管的正常运行和通过,是造成输卵管妊娠的主要原因。

(二)输卵管发育或功能异常 输卵管发育异常如输卵管过长、肌层发育不良、粘膜纤毛缺如、双管输卵管、额外伞部等,均可成为输卵管妊娠的原因。

输卵管的生理功能复杂,输卵管壁的蠕动、纤毛活动以及上皮细胞的分泌均受雌、孕激素的调节,如两种激素之间平衡失调,将会影响孕卵的运送而发生输卵管妊娠。

(三)输卵管手术后 输卵管绝育术不论采用结扎、电凝或环套法,如形成输卵管瘘管或再通,均有导致输卵管妊娠的可能。输卵管绝育后复通术或输卵管成形术,亦可因疤痕使管腔狭窄、通畅不良而致病。

(四)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输卵管妊娠主要由于机械因素所致。此外,异位于盆腔的子宫内膜,对孕卵可能有趋化作用,促使其在宫腔外着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危害及病因

正常情况下,精子与卵子在输卵管“亲吻”、“拥抱”、“结合”后,受精卵在输卵管及其纤毛的作用下,运行至子宫腔内“定居”、发育。如果受某种因……详细>>

宫外孕的危害及病因

子宫底部肌瘤或卵巢囊肿的妇女,由于肿物的挤压和牵引,子宫和输卵管发生移位,出现形态变化,阻碍受精卵的正常着床,也将引起宫外孕。详细>>

哪些是宫外孕的病因

这是因为炎症使输卵管粘膜壁粘连、狭窄,这些病理改变导致管壁肌肉蠕动减弱,从而影响孕卵的运送。孕卵在输卵管中被阻滞,即可能就地着床发育,从……详细>>

宫外孕的致病因素

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大程度上和女性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其中烟酒就是很危险的因素。对于宫外孕的原因,做了长期的临床观察和研究的,对于烟酒的危害尤……详细>>

宫外孕的5种病因

宫外孕是指胚胎没有到达子宫体,就在输卵管壁上开始成长。由于胚胎发育快速,会植入输卵管壁吸收营养并快速增大,影响子宫和腹腔内其他器官,造成……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