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四个因素导致更年期综合症征 出现七个症状要警惕

2017-09-09 07:59:23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一般进入更年期的女性都会遇到这样的疾病,我们要坦然的面对,而且也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调理,特别是防止情况的严重性。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表现

1、潮热:潮热是更年期综合症症状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在无任何诱因下,热感从胸部向面部和双上肢迅速蔓延,有时伴有心慌、出汗。还有的病人以夜间潮热为主,常常是半夜醒来,浑身大汗,影响睡眠。潮热和夜汗,发生的原因都是雌激素缺乏,导致血管收缩舒张运动处于无政府状态。

2、精神、神经症状:更年期综合症的精神、神经症状表现多种多样,如焦虑、抑郁、烦躁、易怒、易哭、疲乏、皮肤蚁走感等,总觉得成群的蚂蚁在皮肤上、头发里爬来爬去,很难受,经皮肤科检查却并无异常发现。

3、月经紊乱:更年期综合症最普遍同时也最为突出的一个症状表现就是月经紊乱。女性朋友在到了更年期之后,月经经常延迟,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经量也逐渐减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

4、心血管及脂代谢障碍:许多女性朋友在更年期还往往会产生心血管症状以及脂代谢障碍的情况,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冠心病、糖尿病等严重疾病。

5、皮肤干燥或瘙痒: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干燥及皮肤过于敏感或刺痛。

6、皱纹增加: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松弛、弹性减弱、皮肤变薄。眼睛、脸颊和嘴唇最容易出现皱纹。

7、难受想哭:卵巢功能减退和激素水平变化会导致情绪波动和更难受的心理感觉。

女性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的原因

1、生理心理因素:生理上的变化有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体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素过多。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阴道、子宫、乳房、尿道等的结构和功能改变。

2、社会因素:潮州妇产医院的专家指出,更年期妇女有时应面对一些社会问题,如职业困难、离婚、父母疾病或死亡、孩子长大离开身旁等,这一切都给她们带来精神压力,在一定成程度上干扰了妇女的生活、工作及其与他人的关系。

3、卵巢功能衰退:卵巢功能衰退是导致更年期综合症的主要原因,因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随着卵巢功能的衰退而降低,从而直接作用于机体,导致出现更年期综合症。

4、体质因素:有些女性的更年期症状出现的较早,有些女性的更年期症状出现的较晚,这主要和个人的体质有关。中医认为,更年期综合症和患者体内的肾气不足有关,体质好的人,肾气充足,所以,更年期比较迟。反正,则会提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更年期综合征

女性更年期主要是指女性45~55岁这个特殊的年龄段,在此期间,女性的生理功能将发生一系列巨大的调整和变化,能否顺利度过,关系着之后的健康……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症的危害

头晕目眩,口干,喉部有烧灼感,思想不易集中,而且紧张激动,情绪复杂多变,性情急躁,失眠键忘,皮肤发麻发痒,有时有蚁走感。详细>>

出现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有哪些

人到更年期各种的病就会席卷而来,如果能够了解更年期产生原因,并针对原因及早采取防治措施的话,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不适症状的发生。那……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了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综合症指由于更年期精神心理、神经内分泌和代谢变化,所引起的各器官系统的症状和体片综合症候群。人类寿命的高龄化是现代社会的重要发展趋……详细>>

女性更年期营养原则介绍 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药粥

多数人认为更年期综合症作为正常生理现象,会随着时间自行消退。事实上,通过日常饮食调理来保证多种营养素的摄入,可以帮助患者在短时间内度过更……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