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么预防外阴炎效果才能最好

2017-08-23 09:26:21      

或许你会认为外阴炎患病以后只要及时的治疗就可以了,其实外阴炎的预防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外阴炎的预防做不到位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反复发作,女性外阴炎也称阴道炎,外阴炎是最常见的妇科病之一,现代生活中有70%的女性有患过外阴炎。根据病因的不同外阴炎又可以分为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多种阴道疾病。

这些外阴炎具有的共同的症状特点是白带增多和外阴瘙痒。经过妇科检查化验可以分出属于哪类型阴道炎症,然后根据病因治疗,但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常常发现有部分妇女在治疗后不久又出现类似症状,经常反复发生。怎样才能防止外阴道炎的反复发作呢?

怎么预防外阴炎效果才能最好

1、如果治疗以后还是反复发作的,先检查自己是否有糖尿病,常用抗生素、雌激素或类固醇激素,穿紧身化纤内裤,局部药物的刺激等情况,应尽量控制或消除这些诱因。

2、初次发作者治疗要彻底,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正确用药且需巩固治疗,治疗不彻底是造成阴道炎复发和难治的原因之一,治疗痊愈的标准是三个周期月经后复查白带均阴性。

3、配偶同治,外阴阴道炎往往是性传播性疾病,患病妇女的丈夫的包皮皱褶,尿道、前列腺中有病原体寄生,如单纯女方治疗男方就会成为感染原而导致复发。如果同时使用避孕套可减少性伴侣间的相互感染。

4、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内裤,外阴用具专人专用,用过的内裤、毛巾、盆均应用开水烫洗,去公共场所如公共厕所、游泳池、浴室要注意预防交叉感染。

5、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加强营养,锻炼身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减少条件致病菌的发病机会。

女性外阴炎其实很常见的还是日常的预防,为什么会反复的发作外阴炎呢,除了日常的预防工作做的不好之外,很关键的还是女性外阴炎患者自身的一些原因,通过以上的预防办法估计以后肯定能够预防外阴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婴外阴炎怎么预防

一般认为外阴炎是成年女性多发病症,其实女婴也会患外阴炎。为什么女性也会患上外阴炎呢?详细>>

女婴外阴炎怎么预防

尽早穿合裆裤,减少阴部外露而导致污染。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防止异物插入阴道。对有明显畸形造成反复感染者,应早做手术修补。母亲要积极治疗自……详细>>

外阴瘙痒警惕外阴炎 外阴炎怎么治最好

生活中由于大家对妇科疾病不了解,导致各种类型的疾病频繁不断的出现。专家指出对于疾病的治疗,很多患者并不重视,例如外阴炎,大家都以为只是普……详细>>

外阴炎让女人尴尬 怎么才能远离它

外阴炎会让女性特别尴尬,外阴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外阴炎会引起外阴瘙痒,并且会有白带异常的问题,还会出现阴道干涩及私处疼痛的现象,阴道也会……详细>>

外阴炎怎么治疗最好

外阴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该病的主要症状是外阴瘙痒,患病后严重的影响女性的健康和生活,因此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外阴炎怎么治疗最好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