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婴外阴炎怎么预防

2017-07-12 14:11:36      

一般认为外阴炎是成年女性多发病症,其实女婴也会患外阴炎。为什么女性也会患上外阴炎呢?

女婴外阴炎多系由于外阴不洁造成。女婴由于年龄小,身体抵抗力相对较弱,加上经常穿开裆裤,如果平时常坐在不洁之处,或坐公用的便盆,就会使外阴受到污染从而导致外阴炎的发生。

外阴炎的病原可以是多样的,可由细菌、滴虫、霉菌、蛲虫等感染造成。如发现小儿外阴发红,有痒感,分泌物增多或者有异味,应到医院检查,针对病因治疗。

家长们要注意女婴是否感染外阴炎。女婴在得了外阴炎后仅表现啼哭不安,故不易被家长觉察。稍大一点的小儿可能诉说外阴部疼痛、瘙痒等,检查其外阴,可发现外阴、阴蒂和尿道口、阴道口、阴道黏膜有充血、水肿,有时可见脓性分泌物,严重的会发生小阴唇粘连而成一层透明的薄膜,表现为尿流变细,尿流方向改变。

外阴炎的治疗会给女婴带来一定痛苦,所以家长们要注意加强女婴预防感染外阴炎。为了更好地预防女婴感染外阴炎,应使用吸水性强、透气性好的尿布,勤洗换保持卫生,大便后要清洗外阴,谨防粪便不能擦净而污染会阴部。

尽早穿合裆裤,减少阴部外露而导致污染。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防止异物插入阴道。对有明显畸形造成反复感染者,应早做手术修补。母亲要积极治疗自身生殖系统的传染性疾病,以免传染给孩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婴外阴炎怎么预防

尽早穿合裆裤,减少阴部外露而导致污染。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防止异物插入阴道。对有明显畸形造成反复感染者,应早做手术修补。母亲要积极治疗自……详细>>

女婴得了外阴炎怎么办呢

女婴得了外阴炎怎么办呢?一般人们想到外阴炎都是成年女性才会得的妇科病,但是近年来无数的临床实践证明,女婴得外阴炎的几率也很高。那么女婴得……详细>>

怎么预防外阴炎效果才能最好

女性外阴炎其实很常见的还是日常的预防,为什么会反复的发作外阴炎呢,除了日常的预防工作做的不好之外,很关键的还是女性外阴炎患者自身的一些原……详细>>

女性要怎么预防外阴炎呢

外阴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患上外阴炎是一件让女性十分头疼的事情,所以有很多的人提出这样的疑问女性要怎么预防外阴炎呢?详细>>

女性患外阴炎的因素是什么 预防外阴炎的方法

对于早期的外阴炎症状一旦发生,如果患者能够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对症治疗,就能够降低许多危险因素的存在,特别是这项巨变,具有较强的复发性,严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