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外阴炎的预防保健措施

2017-08-22 15:49:39  来源:全球医院网    

正常情况下,阴道分泌物呈酸性(宫颈管内粘液则呈碱性),因而能抑制致病菌的活动、繁殖和上行,炎症一般不易出现,当阴道分泌物酸碱度发生改变,或有特殊病原体侵入时,即可引起炎症反应。

由于生活中理化因素刺激,不注意卫生,身体虚弱,均能使妇女外阴部被细菌侵扰,引起外阴炎,如宫颈、阴道炎症;或穿着不透气的尼龙内裤使阴道分泌物过多,刺激外阴;尿液浸渍外阴;使用不干净的卫生巾、手纸造成外阴感染等,这些因素都会为细菌在外阴部的生长繁殖创造条件。但由于这种外阴炎不是由特异的病原体引起的,而多为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混合感染。

外阴炎的保健措施:

1、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饮食要有规律,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保持心情愉悦,适时缓解压力和紧张情绪。

2、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每日清洗外阴,尽量不要冲洗阴道。使用公用设施时多注意,避免长期久坐、穿紧身裤、用护垫等。

3、要注意不滥用抗生素。因为滥用抗生素会产生很多副作用,不仅会产生耐药性,而且会引发阴道菌群失调,滋生霉菌。

4、要注意避免过多吃甜食。因为过多甜食会导致体内糖分过多而产生大量的酸,会使女性阴道内正常的弱酸性环境发生改变,造成霉菌过度滋生、繁殖,从而并发阴道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的预防保健

外阴炎症是妇科最常见的疾病,几乎每一位妇女在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外阴炎症。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寄生很多的细菌,但由于阴道与这些细菌之间形成了……详细>>

外阴炎的预防措施

洗澡的时候不要过分搓洗下阴皮肤,切忌不要用热水烫洗身体,洗澡的时候也不能使用碱性肥皂。内裤要穿棉质的,过于紧身的内裤不要穿,最好不要坐浴……详细>>

外阴炎的保健措施有哪些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所有年龄的女性都可能发生的疾病,如果多了解一些外阴炎的症状等常识,并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做好外阴炎的预防护……详细>>

盆腔炎的预防保健措施

盆腔炎是妇科疾病中的一种常见病,盆腔炎对于女性的危害还是很大的,例如会导致痛经、白带异常等情况,而且盆腔炎分为慢性盆腔炎和急性盆腔炎,所……详细>>

尿失禁有哪些预防保健措施?

如果阴道出现堵塞感或是分泌物带血、有异味,大小便时有块状物突出外阴,出现排尿不顺畅,困难的现象,出现尿频或控制不住尿液等症状,就一定要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