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炎能同房吗

2017-08-22 14:04:45      

外阴炎就是外阴的皮肤或粘膜所发生的炎症病变,如红、肿、痛、痒、糜烂等。多是由于细菌感染而引起的,主要的症状就是外阴痒、白带异常等,这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困扰。那么外阴炎能同房吗?

最好在没有治愈之前,不要同房,因为同房可能会加重病情。

外阴是指女性的外生殖器,也即生殖器的外露部分,包括耻骨联合至会阴以及两股内侧之间的组织。外阴炎就是外阴的皮肤或粘膜所发生的炎症病变,如红、肿、痛、痒、糜烂等。外阴会因各种细菌感染而产生多种疾病,如外阴白斑、外阴瘙痒。所以,注重外阴的卫生是十分必要的。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寄生很多的细菌,但由于阴道与这些细菌之间形成了巧妙的生态平衡,因而正常情况下不会发生外阴炎症。但如果阴道和细菌之间的生态平衡遭到破坏,或者外来的细菌微生物大量繁殖,就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炎症。

本病好发于小阴唇内外侧,严重时累及整个外阴。患者自觉外阴瘙痒疼痛,有灼热感,排尿时痒痛明显。妇科检查可见小阴唇红肿,可有抓破痕迹,有时形成湿疹或溃疡。如果炎症久治不愈,长期存在,外阴皮肤可因反复搔抓而粗糙增厚,或出现苔藓样改变。所以在患病之后因及时的进行处理。

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内裤,外阴用具专人专用,用过的内裤、毛巾、盆均应用开水烫洗,去公共场所如公共厕所、游泳池、浴室要注意预防交叉感染。

外阴阴道炎往往是性传播性疾病,患病妇女的丈夫的包皮皱褶,尿道、前列腺中有病原体寄生,如单纯女方治疗男方就会成为感染原而导致复发。如果同时使用避孕套可减少性伴侣间的相互感染。 所以在患病期间最好不要同房,避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可以同房吗?孕期同房注意什么?

怀胎十月,要是没有性生活,对准爸爸们真是个大大的考验啊。怀孕期间最受准爸爸妈妈们关注的,除了宝宝的发育情况之外,大概就是孕期的房事问题了……详细>>

得了阴道炎还能继续同房吗

阴道炎患者们都有着疑问,如果患了阴道炎还能过性生活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不能,因为阴道炎代表了女性私密处有着细菌,如果发生性生活的话,会导……详细>>

孕期能同房吗 孕妇这些异常千万别同房

性生活可以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但是在面对宝宝的来临,“性”福与宝宝的健康之间的选择的话,我相信大多数父母还是会为孩子着想。怀胎十月,准妈……详细>>

外阴炎能怀孕吗

对有外阴炎后是否能怀孕这个问题,不能绝对的说外阴炎后就不能怀孕,因为有些女性有外阴炎能怀孕,但有些女性就不能怀孕,但不管怎么样,外阴炎……详细>>

外阴炎能怀孕吗

如果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有类似外阴炎的症状,一定要将及时治疗,但由于导致外阴炎的原因比较多,因此在治疗时应上医院检查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