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双子宫容易怀孕吗

2017-08-21 15:53:43      

双子宫是畸形子宫的一种,通常女性只有一个子宫。双子宫在临床上较为罕见,其发生主要是由于两侧的副中肾管没有完全融合,各自发育形成两个子宫。那么双子宫容易怀孕吗?双子宫如果怀孕的话,很容易造成流产,双子宫女性流产发病率为20-40%,早产发病率为10-33%,胎位异常发生率高达25-37%。

通常女性只有一个子宫。双子宫在临床上较为罕见,其发生主要是由于两侧的副中肾管没有完全融合,各自发育形成两个子宫。而且子宫颈、阴道也完全分开,左右各有一个。少数双子宫的女性也可只有一个阴道。

女性生殖器官来源于胚胎期的副中肾管,左右副中肾管的头端发育成左右输卵管。两侧中段副中肾管相聚,互相融合形成子宫,以两侧末端相互融合成子宫颈。在胚胎发育过程中,若两侧副中肾管未完全融合,则两侧各自形成一个子宫并各附有输卵管和宫颈,即双子宫、双宫颈;当两侧副中肾管仅部分融合,则形成不同程度的双角子宫、单宫颈。这处由双侧副中肾管融合形成的双子宫仍具有子宫应有的功能,不影响生育能力。

双子宫怀孕前的准备工作需要做的十分充分,这也是确保受精卵是否可以正常着床正常发育的首要因素。一定要在准备受孕前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发育正常的子宫进行受孕,才不会因为子宫发育不正常、子宫腔空间过于狭小造成胎盘发育不正常。

双子宫怀孕后的保胎工作也需要做的比一般孕妇更谨慎。由于子宫小于正常子宫的大小,导致容易流产、早产。所以双子宫孕妇一定要避免体力劳动、避免劳累,尽量选择平卧保胎。定时检查,如出现流产征兆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畸形双子宫 饱受痛经折磨

正常女子都是一个子宫,一个阴道,而来自高州市的一名17岁的女子,因严重痛经和腹痛,被查出有双子宫、双宫颈的畸形,而且还伴有阴道斜隔的畸形……详细>>

双子宫如何怀孕

不过这种情况我们也是可以避免的,由于女性的两个卵巢都是每个月轮流排卵的,而且拥有两个子宫的女性,左侧卵巢排卵多数是会在左侧的子宫怀孕,而……详细>>

双子宫为什么难怀孕

双子宫是女性畸形子宫的一种,多是由于在发育时出现异常而引起的。对于患有此病的女性来说,生育是最大的问题,因为此病对生育有很大的影响,很难……详细>>

双子宫怀孕的注意事项

虽然子宫有两个,但是这就好比是一个房间被隔成两个,这两个子宫的空间都要比单一子宫要小,加上双子宫的子宫内膜血液循环通常比较差,因此,容易……详细>>

双子宫怎么怀孕

双子宫大家可能从字面上能够对它有一些了解,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大家对它的功能和它的危害却了解得很多,那么双子宫怎么怀孕?这要看你的情况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