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这四大症状表现 恐怕是子宫癌晚期了!

2017-08-09 09:28:0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妇科疾病中,子宫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我国每年都有很多人患上子宫癌患者而失去了生命。子宫癌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被确诊后一般都是晚期,导致了治疗难度的增加。下面我们看看子宫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子宫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阴道出血。

比早期表现中的偶发性(臌症丸消除积水、腹水、腹水等症状)、少量接触性带血要明显,表现为绝经后或非经期出现阴道出血,有时点滴如漏,有时则量多如崩。阴道出血极不规则,一般先少后多,时少时多,很少间断(臌症丸消除积水、腹水、腹水等症状),后期可有大出血导致贫血。

白带异常。

从阴道排出血性、浆液性白带,子宫感染时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晚期的典型表现为白带如毛草屋滴下的“屋漏水样。

疼痛。

专家介绍,早期的宫颈癌无痛苦,进入晚期由于癌组织向宫颈附近浸润,累及骨盆壁、闭孔神经、腰骶神经等,出现相应的疼痛症状,如下腹痛、腰骶痛、坐骨神经痛等。

子宫颈癌转移症状。

癌瘤向前方扩散可以侵犯到膀胱,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下坠和血尿,常被误诊为泌尿系统感染而延误诊断。严重的可形成膀胱-阴道瘘。癌瘤向后蔓延可以侵犯直肠,而有下坠、排便困难、里急后重、便血等症状,进一步发展可出现阴道一直肠瘘。病变晚期可出现远处转移。转移的部位不同,出现的症状也不同,较常见的是锁骨上淋巴结转移,在该部位出现结节或肿块。癌瘤浸润可以通过血管或淋巴系统扩散到远处器官而出现相应部位的转移灶,及其相应症状。

子宫癌晚期能活多久

专家告诉我们,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也是因人而异的,主要还是取决于病人的具体病情、病人的身体素质,病人是否得到有效的治疗、是否有较好的照顾护理、是否有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否有一定的经济能力等等,情况好的能活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治疗不理想的就是几个月的生存期;所以,提醒子宫癌晚期患者及家属一定要抓住最佳治疗时间,不要等病情已经无法控制时,再去寻求治疗。

子宫癌晚期护理要点

一、强调均衡营养,注重扶正补虚

专家指出宫颈癌的患者所表现的就是内虚,在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食疗的目的是保证宫颈癌病人有足够的营养补充,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病人的康复,应以扶正补虚为总原则。在扶正补虚的总则指导下,对宫颈癌病人的食疗应做到营养化、多样化、均衡化。

二、选择抗癌食品,力求有针对性

药食同源,部分食品兼具食疗抗癌作用,可有针对性地选择应用。薏苡仁含有薏苡仁脂,对癌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如大蒜、豆制品、绿茶等,也都是抗癌良药。

三、熟悉性味归属,强调辨证施食

宫颈癌与其他疾病一样,病人都有阴阳偏胜、寒热虚实之不同。食物也有寒热温凉、辛甘苦酸咸四气五味之别。热证宜寒凉,寒证宜温热;五味入口,各有所归,甘入脾,咸入肾,苦入心,辛入肺,酸入肝。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从阴道排出血性、浆液性白带,子宫感染时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晚期的典型表现为白带如毛草屋滴下的“屋漏水”样。根据肿瘤治疗专家介绍,……详细>>

子宫癌晚期有这几种表现 患者还有多长的寿命?

子宫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其对女性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那么如果到了子宫癌的晚期,一般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详细>>

子宫癌晚期的4大症状

子宫癌通常是指原发于子宫体部,起源于子宫内膜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腺癌。多发于年龄大于50岁的女性,其早期大多无明显的症状,晚期的主要症……详细>>

这些症状预示着子宫癌 女性千万别不当事!

子宫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其对女性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鉴于其对女性健康的影响如此深远,因此应当引起广大女性朋友的高度重……详细>>

子宫癌的晚期症状

生活中,子宫癌是危害女性的主要疾病,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但是根据观察,有很多人由于不了解子……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