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子宫癌晚期有这几种表现 患者还有多长的寿命?

2017-02-16 06:06:41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其对女性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那么如果到了子宫癌的晚期,一般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子宫癌晚期的典型症状

阴道出血。比早期表现中的偶发性 、少量接触性带血要明显,表现为绝经后或非经期出现阴道出血,有时点滴如漏,有时则量多如崩。阴道出血极不规则,一般先少后多,时少时多,很少间断,后期可有大出血导致贫血。

阴道分泌物增多。亦是宫颈癌病人的主要症状。多发生在阴道出血以前。宫颈癌晚期症状最初阴道分泌物可以没有任何气味,随着癌瘤的生长,癌瘤继发感染、坏死则分泌物量增多,如淘米水样或混杂血液,并带有恶臭味。

疼痛:子宫内膜癌晚期多发生阵发性疼痛,主要是由于癌肿及其出血与排液的瘀积,刺激子宫不规则收缩而引起,癌组织穿透浆膜或侵蚀宫旁结缔组织、膀胱、直或压迫其他组织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顽固性和进行性加重,且多从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子宫癌晚期能活多久

专家告诉我们,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也是因人而异的,主要还是取决于病人的具体病情、病人的身体素质,病人是否得到有效的治疗、是否有较好的照顾护理、是否有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否有一定的经济能力等等,情况好的能活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治疗不理想的就是几个月的生存期;所以,提醒子宫癌晚期患者及家属一定要抓住最佳治疗时间,不要等病情已经无法控制时,再去寻求治疗。

子宫癌预防措施

1、有妇科良性疾病时,最好不采用放疗,以免诱发肿瘤。

2、30岁以上的妇女,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一般情况下每年应检查一次。对于有子宫癌家族史的妇女,定期检查对预防子宫癌尤为重要。

3、严格掌握雌激素使用的指征,更年期妇女使用雌激素进行替代治疗,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同时应用孕激素以定期转化子宫内膜。

4、提倡合理的性生活、不要过于频繁。这样既有利于家庭的和睦、夫妻关系、又有利于夫妇双方的身体健康。在性生活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减少不利的因素对宫颈的刺激。

5、治愈后或有复发的子宫癌患者,要注意预防感冒,受凉,劳累等诱发因素,以减少复发。目前尚无特异性子宫癌的预防方法,动物实验表明,接种HSV死疫苗或减毒活疫苗,均有免疫效果,因此病毒与某些癌症的关系密切,故不作常规预防使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从阴道排出血性、浆液性白带,子宫感染时有大量脓性或米汤样恶臭白带。晚期的典型表现为白带如毛草屋滴下的“屋漏水”样。根据肿瘤治疗专家介绍,……详细>>

女性这四大症状表现 恐怕是子宫癌晚期了!

在妇科疾病中,子宫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我国每年都有很多人患上子宫癌患者而失去了生命。子宫癌早期症状不太明显,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被确诊……详细>>

子宫癌晚期的寿命

子宫癌晚期的寿命呢?这当然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数子来回答这个问题,关键是在于晚期的治疗与调养。治疗癌症的唯一根治的方法就是手术,也就是能切……详细>>

子宫癌晚期能活多久 子宫癌晚期如何治疗

子宫癌是女性生殖系统最高发的一种恶性肿瘤挽救,尤其是子宫癌晚期,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后果是不堪设想的。那么,你是否知道子宫癌晚期能活多久……详细>>

子宫癌晚期典型症状有什么表现

子宫癌的发病率非常高,给女性的伤害也非常大,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对子宫癌的早期的症状不了解,导致耽误了治疗,但是如果子宫癌已经发展到了晚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