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四个症状预示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如何饮食才正确

2017-08-07 10:47:51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可能很多人没有重视过月经不调,其实月经不调也是病,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那么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那么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呢?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呢?

月经不调的表现症状

1、不规则子宫出血

这是一个临床症状,具体包括:月经过多或持续时间过长或淋漓出血。常见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情况或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2、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指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由内分泌调节系统失调所引起的子宫异常出血。是月经失调中最常见的一种,常见于青春期及更年期。分为排卵性和无排卵性两类,约85%病例属无排卵性功血。

3、闭经

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在月经初潮以后,正常绝经以前的任何时间内(妊娠或哺乳期除外),月经闭止超过6个月者称为继发性闭经。

4、绝经

绝经意味着月经终止,指月经停止12个月以上。但围绝经期常有月经周期和月经量的改变。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以滤泡期缩短为主,无排卵和月经量增多。

月经不调如何饮食才正确

1、经期水果宜忌

(1)宜: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等属于温性也适宜经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过多。

(2)忌: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

2、避免刺激性食物

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间病人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

3、”多食”蔬菜

蔬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在经期应适量多摄入一些富含矿物质、高纤维素的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并促进胃肠蠕动。

如: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4、补充蛋白质

如: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月经不调的饮食疗法

益母草煮鸡蛋

功效:补血调经,适用于月经先期有胸腹胀痛者。

配料:益母草30克,鸡蛋2个。

制作:将益母草、鸡蛋加水适量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即可。

用法:月经前每日1次,连服数日,吃蛋饮汤。

当归延胡汤

功效:活血散寒调经,适于月经后期,兼治闭经。

配料:当归9克,延胡索5克,生姜2片。

制作:将上述3味水煎。

用法:连服3剂,每日1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饮食 月经不调症状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月经不调的症状治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什么是月经不调 正确判断月经不调的方法

月经是每个正常女性都会出现的一种生理反应,月经的正常与否也关系着女性的身体健康,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好多女性会出现月经不高地的现象,这是……详细>>

月经不调会影响生育吗?如何饮食调理月经不调

女性要重视月经不调,每个月月经不准时,来的时间长,这些症状都是月经不调常见的。月经不调的影响对于女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事情,有的女人甚至……详细>>

5大症状预示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掌握家庭护理措施

大多数处于青春期的女性都会有月经不调症状,主要表现为闭经、经期缩短、经血过多、经期延长,经期前患者常会有精神紧张、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详细>>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不调的隐患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是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第一信号,因而许多女性月经不来担心害怕自己怀孕,那么,月经不调会怀孕吗?而且月经没来,会不会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