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绒毛膜癌的临床症状

2017-08-07 09:08:28      

绒毛膜癌,简称绒毛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肿瘤。绝大多数绒癌与妊娠有关,分别继发于葡萄胎、流产或正常分娩之后。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普遍,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深入的了解。那么对于绒毛膜癌您又知道多少呢,绒毛膜癌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哪些?

1、不同妊娠史

绒癌来自异常或正常妊娠,但至少50%有明显葡萄胎病史。根据北京414例绒癌有明确前次妊娠史者,直接来自前次妊娠为葡萄胎者占56.8%;前次妊娠为流产或足月产,但有葡萄胎史者,计为来源于葡萄胎,则绒癌来源于葡萄胎者率为69.1%,葡萄胎的绒毛潜存于体内已无庸致疑。葡萄胎滋养细胞的恶变率,远较妊娠细胞为高。流产中有过葡萄胎史日后发展为绒癌者为16%;足月妊娠有过葡萄胎史者占35%。这说明有葡萄胎史的潜在危险性。

2、阴道流血

在产后或流产后、特别是在葡萄胎流产后有不规则阴道流血。流血可紧接于产后或流产后、也可间隔一段时间。极少数甚至可在妊娠期间出血。血量可多可少。产后或流产后子宫不能如期复旧,甚至有的还增大。有的阴道出血来自阴道结节。

阴道流血为绒癌最早、最常见的症状。但个别也有无出血症状者。

3、腹部包块

病程长而子宫增大较明显者,或在阔韧带内形成转移性大血肿者,可出现腹部包块。个别原发在卵巢或输卵管者,也可出现下腹包块。

4、腹痛

系因癌侵蚀子宫壁或宫腔积聚血块所致。急性腹痛可能因子宫绒癌穿溃至腹腔或肝转移癌出血所致。

绒毛膜癌患者多为生育年龄妇女,少数发生于绝经以后,这是因为滋养细胞可隐匿(处于不增殖状态)多年,以后才开始活跃,原因不明。如果您有以上症状,请早做检查,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绒毛膜癌的临床表现

肺和阴道转移最为常见,肺转移时出现咳嗽、咳血、胸痛、血胸,X线胸片表现为片状、棉球状或结节状阴影。阴道转移灶多位于阴道下段前壁,呈紫蓝色……详细>>

绒毛膜癌可有哪些临床表现?

这是最主要的症状。表现为产后、流产后,尤其在葡萄胎刮宫手术后有不规则阴道流血,量多少不定;也可以由子宫病灶侵蚀血管或阴道转移结节破溃引起……详细>>

绒毛膜癌引发的妇科症状

绒毛膜癌是一种高度恶性的肿瘤,继发于葡萄胎、流产或足月分娩以后。其发病情况大约为0.0001%~0.36%,少数可发生于异位妊娠后,多……详细>>

绒毛膜癌治愈率

绒毛膜癌是一种高度恶性的肿瘤,继发于葡萄胎、流产或足月分娩以后。那么就绒毛膜癌治愈率来说,根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早期,死亡率是很好的,……详细>>

什么是绒毛膜癌 五个征兆要当心

绒毛膜癌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我们要对这种疾病有一个清楚的了解,特别是要重视它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