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易缠上哪些人?

2017-08-04 08:55:25      

1、性生活过早、性伴侣过多者

过早的性生活、频繁地更换性伴侣以及性生活强度过大,是造成子宫肌瘤不可忽视的原因,为年轻女性埋下隐患。

2、性生活不洁者

年轻女性婚前性行为大多处于隐秘状态,加之年轻人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无法创造稳定、洁净的性生活环境,因此患病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3、多次人工流产者

由婚前性行为导致多次的人工流产、诊断性刮宫、宫颈扩张术等妇科手术,都可能导致宫颈损伤或炎症,引起子宫肌瘤的发生。

4、过度清洁者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女性清洁用品,如果选择不当,使用较大浓度的消毒药液冲洗阴道,不仅会影响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使其抑制病菌的作用下降,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上皮损伤,最终出现糜烂。

5、月经持续延长者

研究显示子宫肌瘤与月经周期和持续的天数有关:月经周期≤20天者患病率为81.80%;月经周期≥20天者患病率≤43.81%;月经持续天数≤2天者患病率仅33.33%;月经持续天数 ≥8天者患病率为83.33%。因此,凡周期过短、持续时间过长的女性发生子宫肌瘤的可能性就会增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易发子宫肌瘤?

与十几年前相比,子宫肌瘤越来越青睐三四十岁的中年女性,特别是未育、性生活失调和性情抑郁这三类女性。妇科专家介绍,子宫肌瘤的具体原因目前尚……详细>>

不要让子宫肌瘤缠上你

子宫肌瘤的原因是什么?子宫肌瘤的组织发生子宫肌瘤的组织起源目前意见尚未一致,有人认为是由未成熟的子宫壁平滑肌细胞增生所产生,也有学者认为……详细>>

哪些人属于子宫肌瘤的易发人群

患者可以选用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适当补充雄性激素,以中和雌性激素,同时再联合其他消除肿瘤的药物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再者患者还可以手术治……详细>>

子宫肌瘤严重吗哪些人群易中招

子宫肌瘤又叫做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中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发病人群以三十到五十岁女性为主。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哪些人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这个词语出现在生活中的频率越来越大,说明了子宫肌瘤在生活中越来越常见,越来越多女性患上了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其实没那么可怕,它是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