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怎么得的?

2017-08-03 14:16:38      

子宫肌瘤怎么得的?

1、多次人流导致

很多女性不注重避孕,造成怀孕,在多次人流手术后导致不断的刺激子宫,而导致的子宫肌瘤的形成,对于较早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来说,产生子宫肌瘤的机会相对也比较高,所以建议女性朋友要合理的避孕。

2、不良的饮食习惯

对于很多偏食、挑食、偏爱肉食的女性来说也是给子宫肌瘤很大的可乘之机,女性的饮食要膳食均衡,避免过多的摄入激素类食物。

3、具有遗传性:细胞学

体细胞突变是肌瘤形成中的起始事件。单克隆起源的体细胞突变,并对突变肌细胞提供一种选择性生长优势,细胞遗传学一致证实子宫肌瘤具有染色体的结构异常。

4、抑郁女性多发子宫肌瘤

中年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易产生抑郁情绪。而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这同样是子宫肌瘤产生的重要原因。

5、性生活失调影响子宫健康

传统中医学讲,子宫肌瘤归属于“症瘕”(肚子里结块的病)范畴。而“症瘕”的形成多与正气虚弱、气血失调有关。中医讲解“症瘕”:妇人为性情中人,夫妻不和,势必伤及七情,七情内伤,气机不畅,气血失调,气滞血淤,淤积日久,则可为“症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子宫肌瘤怎么办?

子宫肌瘤的是最为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之一,有医生介绍,一些大医院的妇科手术,几乎一半是子宫肌瘤剔除手术。由于患有子宫肌瘤的类型不同,在子宫……详细>>

怎么会得子宫肌瘤

我们不能小看子宫肌瘤,虽然它症状不明显,但是女性朋友们在子宫肌瘤的治疗与护理方面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把它扼杀在摇篮之中。那么,怎么会得子宫……详细>>

子宫肌瘤是怎么得的呢

 子宫肌瘤是妇科疾病当中发病率非常很高的一种,有很多患者被子宫肌瘤折磨的很痛苦,那么到底子宫肌瘤是怎么得的呢?专家说这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详细>>

得了子宫肌瘤想生孩子怎么办?

据统计,有10%的女性有长肌瘤的可能性。那么是否要处理肌瘤,先要了解是否有症状,如果已经有月经量多,贫血的症状,或者是有压迫的症状,那么……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器肿瘤疾病,女性患者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所以不少女性疾病初期很难发现自己患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子什么是子宫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