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侵蚀性葡萄胎症状是什么

2017-07-26 12:03:29      

对于侵蚀性葡萄胎患者来说,得了病过后一定要注意避免太过于繁重的体力劳动,平时只能从事一些轻微的活动,比如说可以散步或者慢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千万不要太操劳,睡眠质量要保证好。葡萄胎对身体危害大,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侵蚀性葡萄胎等一些症状。

侵蚀性葡萄胎系指葡萄胎组织侵入子宫肌层或有远处转移,又称恶性葡萄胎或破坏性绒毛膜瘤。本瘤可以穿破子宫,引起腹内出血,侵及阔韧带引起血肿,也可转移至阴道、肺、脑等脏器,甚至导致死亡。镜下,滋养层细胞增生程度和异型性比良性葡萄胎显著。常见出血坏死,其中可查见水泡状绒毛或坏死的绒毛。

大多数侵蚀性葡萄胎对化疗敏感,预后良好即便不用化疗,转移灶内的瘤组织有可能自然消退。

因其所具有水泡组织的多少及破坏程度,可以从极似良性葡萄胎逐渐过渡到极似绒毛膜癌的不同类型,可以分为三型:1型,肉眼可见大量水泡,形态上似葡萄胎,但已侵入子宫肌层或血窦,附近组织很少出血坏死。2型,肉眼可见少~中等量水泡,组织有出血坏死,滋养细胞中度增生,部分细胞有分化不良。3型,肿瘤几乎全部为坏死组织和血块,肉眼需仔细才能见少数水泡,个别仅在显微镜下才能找到肿大的绒毛,滋养细胞高度增生并分化不良,形成上极似绒毛膜癌。

葡萄胎患者一定要保持一个好的情绪,注意营养供给,积极增强身体抗病力。患有这种疾病过后,不可以同房,即便是经过治疗康复,也不可以有怀孕的行为,治疗之后两年之内,一定要有好的避孕措施。另外这种疾病当中,有10%左右的病人可能会恶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侵蚀性葡萄胎症状是什么

对于侵蚀性葡萄胎患者来说,得了病过后一定要注意避免太过于繁重的体力劳动,平时只能从事一些轻微的活动,比如说可以散步或者慢跑,可以做一些力……详细>>

侵蚀性葡萄胎的症状体征

侵蚀性葡萄胎又称恶性葡萄胎或称破坏性绒毛膜瘤,但此名称现已少用。侵蚀性葡萄胎常继发于葡萄胎后,它和葡萄胎不同之点是:葡萄胎属良性病变(只……详细>>

侵蚀性葡萄胎的转移症状

脑转移:是最常见的死亡原因,较其他妇科肿瘤易发生脑转移,但侵蚀性葡萄胎发生脑转移低,可因颅内出血、颅压高而出现头痛、呕吐、昏迷及神经系统……详细>>

侵蚀性葡萄胎的诊断

绒癌:凡流产、分娩、异位妊娠后出现症状或转移灶,并有HCG升高,可诊断为绒癌。葡萄胎后1年以上发病者,临床可诊断为绒癌;半年至1年内发病……详细>>

认识侵蚀性葡萄胎

可穿破子宫肌层或转移至肺、阴道、外阴等器官,造成局部破坏出血。侵蚀性葡萄胎,具有恶性肿瘤特点,但治疗效果及预后均较绒癌为好,治疗主要是化……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