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子宫息肉术后的日常保健

2017-07-25 11:10:15      

1、饮食注意:术后可进营养丰富的软食,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2、观察排尿情况:早期督促、指导和协助患者排尿,确实排尿困难者可诱导排尿,必要时给予导尿。

3、及早活动:除高危患者外,术后6小时内可指导患者床上适当翻身活动,6-8小时后可下床活动,并逐渐增加活动量。

4、疼痛的护理:术后病人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叮嘱患者放松,多可自行缓解,若不能缓解者可给予镇痛剂。

5、会阴护理:术后可用1/5000高猛酸钾或0.1%洗必泰溶液擦洗会阴,每日两次,以免造成置管期间宫腔逆行感染。

6、常规保健:即去枕平卧6小时,以免过早抬高头部,致使脑脊液自穿刺处渗出至脊膜腔外,造成脑压过低,牵张颅内静脉窦和脑膜等组织而引起头痛。

7、观察阴道出血:对手术创面大、出血多的患者,多在术后放置宫腔气囊导尿管,向气囊内注入生理盐水8-10ml。起到压迫止血作用。术后要注意观察阴道出血的情况,如果有大量鲜血流出,应及时报告医生,遵医嘱给予处理。如无异常一般术后24小时撤掉宫腔气囊导尿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息肉的日常护理

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详细>>

子宫息肉是怎么引起的?日常如何预防子宫息肉

宫颈息肉是女常见的妇科疾病,发病原因广泛导致有很多的子宫息肉患者,很多的患者不知道子宫息肉是怎么引起的,日常如何预防子宫息肉?详细>>

子宫肌瘤的日常保健和治疗

人的身体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能够积极的掌握,需要我们对疾病进行预防,那就是需要做好日常的保健,对于发生的疾病需要重视和积极的进行治疗,尽量……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的日常保健方法?

现在的女性都非常的开放,婚前同居的现象也是非常的多,所以这也就导致了现在很多女性都堕过胎,这样对于子宫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很容易导致子宫肌……详细>>

子宫息肉术后如何的进行调节呢

子宫息肉让女性出现了很明显的症状表现,患者会出现腹痛的情况,导致自己的非常的困扰,很多的人选择手术治疗,但是术后不知道到底怎么进行身体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