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预防子宫破裂的发生

2017-07-25 11:10:15      

1、注意加强产前检查:孕妇朋友要注意加强产前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胎位并纠正。同时,对于有子宫破裂诱因的孕妇,如有过子宫手术史者,应注意提前入院待产。

2、注意密切观察产程:密切观察产程,当产程异常,出现病理缩复环或其他先兆子宫破裂征象时,应立即抑制宫缩,尽快行剖宫产。

3、注意合理使用宫缩剂:严格掌握缩宫素使用的指征,合理使用宫缩剂。

4、严格掌握手术指征:注意严格掌握手术指征,比如经阴道助产的手术,臀位牵引术、产钳术等,必须严格按操作的规程操作,切忌动作粗暴,要严格掌握剖宫产的指征,术后用抗生素预防感染,以免子宫切口感染愈合不良。

5、严格掌握剖宫产指征:严格掌握剖宫产指征,并尽量采用子宫下段剖宫产,术后指导避孕2年以上。为预防瘢痕性子宫破裂,凡属下列情况者应在预产期前或临产前行剖宫产术:前次剖宫产的指征为骨盆狭窄;前次为子宫体部剖宫产;有2次剖宫产史。

6、注意选择分娩方式:如果能够自然分娩,就不要选择剖宫产手术进行分娩,对女性的危害比较大。假如是第一次做剖宫产手术,要注意尽量采取子宫下段切口,再次妊娠时发生子宫破裂的几率要小。

7、学习保健知识:生育期的女性朋友要注意学习保健知识,认真做好计划生育工作,避免计划外怀孕的发生,减少人工流产的发生,同时也减少了子宫破裂的发生。

8、注意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女性朋友还要注意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避免人工流产的发生,减少子宫破裂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破裂是什么情况引起的?如何预防子宫破裂?

子宫破裂,顾名思义就是子宫出现破裂,它一般是发生在怀孕的女性身上,子宫发生破裂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如果在孕期出现子宫破裂不仅会导致胎儿……详细>>

子宫破裂是凶险的状态!6种情况易发生子宫破裂?

健康情况下,宫腔和腹腔完全不相通,子宫中分布着丰富的血管,特别是怀孕期。怀孕晚期或分娩期子宫体液或子宫下段极有可能裂开,从而威胁产妇和胎……详细>>

子宫破裂发生后还能生孩子吗?子宫破裂的4大诱因不可不防!

子宫破裂指的是在怀孕晚期或分娩时出现了裂伤,分为子宫下段破裂和子宫体部破裂,临床上以前者较为常见,且大都发生于是怀孕28周以后。子宫破裂……详细>>

子宫破裂你了解吗 哪些原因可引起子宫破裂?

子宫破裂是指子宫体部或子宫下段于分娩期或妊娠期发生裂伤,为产科严重并发症,威胁母儿生命。主要死于出血、感染休克。通常情况下子宫破裂多发生……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生二胎 二胎如何预防子宫破裂

近些年来,国内剖腹产率居高不下。二胎政策开放后,大量剖腹产后决定再次妊娠的女性涌现出来。疤痕子宫的再次妊娠,提升了女性在怀孕、生产过程中……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