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葡萄胎清宫后该如何就诊

2017-07-25 10:38:24      

葡萄胎是病理妊娠,这种疾病多发生在已婚年轻妇女,如果恶化就会严重威胁妇女健康并给家庭带来不幸。大约每5-7名葡萄胎患者中会有1位将发展成恶性滋养细胞肿瘤患者,当前恶性葡萄胎的治愈率近达100%,所以患者的彻底清宫以及随后的随访特别重要,下面专家来为大家介绍。

一、认定清宫的彻底性

患者清宫后首先要认定清宫的彻底性,这可以术后通过B超检查明确。

二、定期就诊检查

确认清宫彻底后,要按照医生要求定期就诊检查。通过随访,可以及早发现恶变倾向并及时处理,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随访内容包括:

(1)HCG定量测定,葡萄胎排空后每周一次,直至降低到正常水平。随后3个月内视情况每2-4周一次,然后每个月一次至少半年。以后每半年或1年一次。

(2)注意月经是否规律,有无异常阴道出血,有无咳嗽等,并做妇科检查,选择一定间隔做B超检查,必要时胸片或CT检查。

注意:葡萄胎后的恶变多发生在1年以内,但也有潜伏期长达10多年的,所以随诊应坚持10-15年。

温馨提醒:葡萄胎后必须严格避孕一年,以免再次妊娠和恶变难以区别。避孕方法首选避孕套,如果HCG持续3个月正常也可口服避孕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清宫后注意什么

葡萄胎这种疾病是一种绒毛基质的沉淀物,对于这个良性妇科肿瘤患上之后要及时使用手术方法清宫治疗,治疗之后女性身体处于虚弱状态,此时应该注意……详细>>

清宫后会闭经么? 清宫后应该如何呵护子宫?

人流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妇科手术,可帮助早孕女性解除意外烦恼,但是由于每个女性的自身情况不同,选择人流方式的不同,一些女性朋友因为之前做流……详细>>

葡萄胎的就诊方法

葡萄胎是病理妊娠,这种疾病多发生在已婚年轻妇女,如果恶化就会严重威胁妇女健康并给家庭带来不幸。大约每5-7名葡萄胎患者中会有1位将发展成……详细>>

葡萄胎的清宫治疗

因葡萄胎随时有大出血可能,故诊断确定后,应及时清除子宫内容物,一般采用吸宫术。在内容物吸出的过程中,子宫体逐渐缩小,变硬。详细>>

简述葡萄胎的清宫治疗

因葡萄胎随时有大出血可能,故诊断确定后,应及时清除子宫内容物,一般采用吸宫术。在内容物吸出的过程中,子宫体逐渐缩小,变硬。吸出物中虽含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