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葡萄胎清宫后注意什么

2017-07-25 10:32:31      

葡萄胎这种疾病是一种绒毛基质的沉淀物,对于这个良性妇科肿瘤患上之后要及时使用手术方法清宫治疗,治疗之后女性身体处于虚弱状态,此时应该注意身体调理和护理的工作,下面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的就是葡萄胎清宫后注意什么?

1、卧床休息。葡萄胎清宫后者特别注意休息,因为这种手术对于女性身体损伤真的还是很大的,女性长时间卧床休息是有利于身体恢复健康的,期间还应该加强饮食营养充足供应,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

2、前期避孕。清宫后夫妻双方不要急着再次怀孕,此时应该至少避孕一年以上。如果过早再次怀孕的话,容易导致葡萄胎的再次发生。一般葡萄胎清宫后两年之后才应该考虑再次怀孕的问题。

3、定期复查。一般一次很难清干净,女性在术后一星期要就医进行发现没有清理干净的话,还应该进行再次清宫。还应该注意复查hcg每周要检查一次,直到降到正常水平。此外定期随访,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恢复之后要重视避孕和定期检查血HCG两年,检查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

4、使用避孕套。葡萄胎清宫后首选避孕方式就是避孕套,女性尤其应该注意的就是术后一个月内禁止同房,否则会发生危险,严重的时候可能危及到女性生命。

5、注意饮食。术后注意合理的饮食,多补充高蛋白质植物,包括类,瘦肉,鱼,动物肝脏。多吃些可增加健脾开胃食品,比如如山楂,白扁豆,萝卜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清宫后该如何就诊

葡萄胎是病理妊娠,这种疾病多发生在已婚年轻妇女,如果恶化就会严重威胁妇女健康并给家庭带来不幸。大约每5-7名葡萄胎患者中会有1位将发展成……详细>>

葡萄胎的清宫治疗

因葡萄胎随时有大出血可能,故诊断确定后,应及时清除子宫内容物,一般采用吸宫术。在内容物吸出的过程中,子宫体逐渐缩小,变硬。详细>>

简述葡萄胎的清宫治疗

因葡萄胎随时有大出血可能,故诊断确定后,应及时清除子宫内容物,一般采用吸宫术。在内容物吸出的过程中,子宫体逐渐缩小,变硬。吸出物中虽含血……详细>>

葡萄胎清宫多少钱

葡萄胎清宫,一次通常只需要几百元,但具体数额多少要视所在地区、所在医院不同而有所不同,因此想知道葡萄胎清宫具体要多少钱,最好是前往就诊的……详细>>

葡萄胎的清宫治疗

但在实践中,即使子宫胀大至七八个月妊娠大者,应用吸宫术亦能顺利清除。如需要切除子宫,可在吸宫后立即进行。剖宫取葡萄胎反致胡使葡萄胎种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