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教你辨别白带是否正常?

2017-07-24 14:58:37      

常见的有以下五种病理白带:

无色浆糊样白带:

白带像浆糊发粘,量多,常浸染于内裤。患者除感到腰酸外,无其他症状,多见于慢性子宫颈炎,另外,使用雌激素制剂较多的妇女也可出现这种白带。

豆渣样白带:

白带量多,状如豆渣呈絮状,学伴有阴道奇痒,此种白带多因阴道有霉菌感染或患糖尿病引起。

泡沫样的白带:

白带呈泡沫状,量多,伴有外阴和阴道瘙痒,如果做阴道白带涂片检验,可查到活动的滴虫,这是因为洗盆浴,池浴或坐浴,浴水不洁感染上滴虫所致。此病常因阴道口奇痒搔抓,又起化脓性感染,白带变为黄脓泡沫状。

脓性白带:

白带呈黄色或绿色脓样,多伴有周身无力,低热等症状,很可能是得了急性阴道炎或宫颈炎,化脓表明有细菌感染,应及时求医。

水样白带:

白带清澈如水,常湿透内裤,有一股臭味,多是输卵管肿瘤的征兆。

妇女若发现上述白带变化,切莫掉以轻心,应及时到医院妇科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辨别白带是否正常

原来,子宫颈,子宫内膜和腺体都能不断地向外分泌粘液,阴道壁同时也向外分泌粘液,加上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周期性脱落。脱落的上皮细……详细>>

什么样的白带算正常?教你辨别白带的健康形态!

我们知道白带是一种女性特有的分泌物,白带正常与否能够反映出女性的健康状况,如果身体出现了白带异常的症状,那么有可能是妇科疾病的预兆。所以……详细>>

自测白带是否正常 白带异常背后的真相

你是否有关注你的白带?白带异常暗示女性身体出现问题,此事非同小可。关注白带情况,呵护自身健康,是每个女人的功课。如何判断白带正常与否,以……详细>>

怀孕6个月还有白带是否正常

正常白带略带腥味或无味,但无臭味,一般呈液状,透明白色或乳白色,可以滑润阴道,保持阴道前庭区的温润并产生舒适感,对粘膜及皮肤无刺激性。详细>>

关于白带的常识 带你揭秘正常白带与异常白带的症状!

白带是阴道分泌物,通过白带可以看出身体健康问题,主要是通过白带的量、质地及气味和颜色来进行观察,所以要了解关于白带的一些常识。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