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继发性闭经和卵巢早衰闭经护理!

2017-07-20 14:01:02      

必要时服用药物

部分闭经患者经过身心调整或停服避孕药后,月经可自然恢复,也有的闭经患者经用黄体酮、促排卵药等治疗后可恢复行经。

积极治疗全身的急慢性疾病

积极治疗全身的急慢性疾病是继发性闭经治愈的关键,特别是胃肠道疾病、贫血及结核病等,以促进消化吸收,减少消耗。

保持心情舒畅,适当锻炼

继发性闭经患者应该避免精神紧张与不良刺激,以免气血紊乱,影响月经的正常来潮。还需要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以增强体质,保证气血的正常运行。

养成合理饮食习惯

继发性闭经患者应该不挑食、不偏食,多吃高蛋白食物,如蛋类、牛奶、瘦肉、鱼类、甲鱼、牡蛎、虾等以及蔬菜、水果,以保证足够的营养物质的摄入。肥胖的闭经患者应该控制饮食,少吃甜食及含脂肪类丰富的食物,同时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卵巢早衰导致闭经注意事项:

保持心情愉快:女性长期抑郁可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因此患者保持心情愉快很重要,经常听优美的音乐,陶冶情操。

定期做妇科检查:卵巢早衰患者出现的闭经时应该及时治疗,防止感染卵巢,并且定期做妇科检查,以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合理用药:有生育需要的患者,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不能长期使用促排卵药物,以免因卵巢过度消耗而引起早衰。

保证充足的睡眠:女性不宜经常熬夜,过度劳累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不利于闭经患者的康复,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很重要。

避免久坐:久坐可直接影响卵巢子宫等器官的血液循环,阻碍卵巢子宫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从而加重卵巢早衰患者的病情。患者应该在久坐之后站立活动片刻。

要营养均衡:患者应该避免挑食、节食等不良饮食习惯,挑食以及节食可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患者要少吃生冷、辛辣等食品,多食鱼、虾,常饮牛奶,经常锻炼身体、减少被动吸烟,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继发性闭经和卵巢早衰闭经护理!

部分闭经患者经过身心调整或停服避孕药后,月经可自然恢复,也有的闭经患者经用黄体酮、促排卵药等治疗后可恢复行经。详细>>

继发性闭经

常见原因有子宫内膜损伤或粘连(常见于多次刮宫以及刮宫过度损伤子宫内膜、造成宫腔粘连)及结核性内膜炎、卵巢功能早衰及多囊卵巢、卵巢功能性肿……详细>>

继发性闭经

继发性闭经的常见原因有子宫内膜损伤或粘连(常见于多次刮宫以及刮宫过度损伤子宫内膜、造成宫腔粘连)及结核性内膜炎、卵巢功能早衰及多囊卵巢、……详细>>

卵巢早衰闭经怎么办? 警惕激素依赖性闭经

卵巢是储存“种子”的地方,随着女性从青春期发育到生育期,其作用越来越重要。卵巢一旦受到破坏,就可能引发一系列严重的问题。卵巢早衰闭经是临……详细>>

怎么调理治疗继发性闭经

妇女月经来潮后有三个月或三个月以上未再行经,称为继发性闭经。正常妇女月经是由下丘脑——垂体——卵巢所分泌的内分泌激素的正常调节而完成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