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功能性子宫出血为何找上门 避免功能性出血有哪些好方法

2017-07-14 13:51:57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性的子宫保健是很重要的,避免出现疾病,大家应该关注子宫出血的发生,了解原因也是很重要的,大家注意其中的预防工作,那么,造成女性子宫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诊断有哪些

一、病史 仔细询问个人发育史和月经史(初潮年龄、周期、经期、经量、伴随症状和体征)、病因和诱因、发病情况、诊疗过程,尤应注意所用激素和药物的名称、剂量、疗效、激素测定和内膜诊刮的病理结果。

二、查体 注意全身营养状况,有无贫血、血液病、出血疾病症状体征(出血点、淤斑、紫癜和黄疸)、淋巴结和甲状腺及乳房检查。盆腹腔有无肿物和肝脾是否肿大等。

三、妇科检查 未婚妇女仅作肛腹诊。已婚妇女应常规作三合诊检查。注意观察出血量、来源、性质、子宫颈、子宫、卵巢有无肿瘤、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器质病变。肛查了解后盆腔和直肠情况。

四、辅助检查 目的了解卵巢功能(排卵和黄体功能)和子宫内膜组织病理变化。

功能性子宫出血为什么找上了你

内分泌功能失调

如果女性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失调 ,生殖激素释放节律紊乱、反馈功能失调、排卵和黄体功能障碍,会引发子宫出血的症状,这种因素占大部分患者。

子宫和子宫内膜因素

女性子宫螺旋小动脉、微循环血管床结构和功能异常,内膜甾体受体和溶酶体功能障碍,导致局部凝血机制异常,和前列腺素TXA2、PGI2分泌失调,间接引发子宫出血。

医源性因素

包括避孕药的滥用、宫内节育器干扰正常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曼托假体曼托假体以及一些精神神经系统疾病所用药物的影响等。

全身性因素

包括不良精神刺激、应激反应、营养不良、内分泌和代谢紊乱,开外眼角开外眼角如缺铁、贫血、再障性贫血、血液病和出血病、糖尿病、甲状腺和肾上腺疾病。

避免功能性出血有哪些好方法

a、经量过多,经期延长,长时间这样的情况就会引起女性贫血,所以女性朋友要注意补充蛋白和富铁食物,如动物性蛋白质,含有丰富的铁质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必需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B2、B12等。青春期的少女要学会自我节制,不要通宵达旦的上网、娱乐,生活无规律、过度劳累这样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使青春期功血的发生与发展。

b、避免暴饮暴食,以免损伤脾胃,忌寒凉及食刺激性食品及调味品,如辣椒、胡椒、姜、葱、蒜、烟、酒等。因刺激性强的食品,这些都会导致女性的月经异常的。

c、在月经期禁忌的食品有雪梨、香蕉、马蹄、石花等寒凉食品;丁香、胡椒、肉桂、花椒、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功能性子宫出血不当回事? 功能性子宫出血什么危害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发病率高,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专家指出很多女性可能对子宫性出血并不真正了解,甚至已经出现了功……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概述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是现代医学的病名,是指由于卵巢功能失调而引起的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常表现为月经周期失去正常规律,经量过多,经期延……详细>>

女性3个异常出血 当心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很多女性朋友对于功血认识不足,这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它并不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专家指出功能性出血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很大,一旦发生的话,女性……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为何 是否会影响患者生育

功能性子宫出血会导致女性朋友的子宫出血频繁,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专家指出功能性子宫出血要是拖延治疗的话,将会给女性朋友带来严重的危害,女……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怎么办

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指异常的子宫出血,经诊查后未发现有全身及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而是由于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