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为何 是否会影响患者生育

2017-06-05 10:58:50      家庭医生在线

功能性子宫出血会导致女性朋友的子宫出血频繁,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专家指出功能性子宫出血要是拖延治疗的话,将会给女性朋友带来严重的危害,女性朋友一定不能忽视这个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原因

1、子宫本身因素:如子宫内膜的病变也是造成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原因。

2、固有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液病、糖尿病、以及甲状腺和肾上腺疾病等。

3、自身因素:如情绪的波动,所处环境的变化,饮食起居的失常等都是造成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原因。

4、医源性因素:包括宫内节育环的干扰,避孕药的滥用,以及一些精神神经系统疾病所用药物的影响等。

功能性子宫出血危害

由于功能性子宫出血频繁。流血时间长,流血量多,患者常常因为失血而出现贫血症状如面色苍白,眼睑,口唇,爪甲苍白,自觉乏力、头晕、耳鸣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失血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长期的出血,还会对生育功能以及全身其他系统造成不良影响。

功能性子宫出血改变了阴道正常的弱酸性环境。从而使阴道的自净功能遭到破坏,病原菌侵入后不能被杀死,从而导致阴道的感染。另外功血时宫颈口多处于松弛状态,细菌有机会上行,造成上行感染。这也是功血患者极易发生妇科炎症的主要原因。

可影响生育。对育龄期的患者来说,一方面对家庭造成经济负担,另一方面还会影响正常的夫妻生活和生育目的。

如何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

1、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治疗

可选用性激素即孕激素治疗。激素的治疗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激素止血后要着力于调整月经周期,不能依靠激素,否则会使内分泌紊乱加重。调整月经周期可选用中药调理,改善饮食习惯和生活水平,增加血液循环,对治疗很有帮助。

2、更年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治疗

更年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治疗应将内分泌干预,全身支持疗法与情绪调控有机结合起来。以调整周期,减少经量,防止子宫内膜病变为治疗原则。

功能性子宫出血护理方法

注意饮食。经期禁忌的食品有雪梨、香蕉、马蹄、石耳、石花、地耳等寒凉食品;肉桂、花椒、丁香、胡椒、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品;菱角、茭笋、冬瓜、芥兰、蕨菜、黑木耳、兔肉等损伤脾胃或肾气的食品。清淡饮食,宜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瓜果、蔬菜。

加强卫生宣传教育。对很经后出血,更年期月经紊乱应注意排除癌病的可能,对年轻妇女月经过多而治疗2~3个月无效者,应做细胞学检查及子宫内膜和颈管内膜检查。已证实为内膜腺瘤样增生或不典型增生等癌前病变者,根据患者情况宜行全子宫切除术。

药物止血。目前治疗月经过多的主要手段,包括一般止血药及激素类止血药。激素类止血药根据病人情况可单独应用,也可联合应用。如更年期功血,以孕激素止血为主,可单独应用,也可联合雄激素甚至加小量雌激素等一起应用。又如,青春期功血治疗一般在用雌激素止血后,逐渐减量至维持量,比较后同时加用孕激素类药物,形成周期序贯治疗。副作用较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功能性子宫出血不当回事? 功能性子宫出血什么危害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发病率高,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其害。专家指出很多女性可能对子宫性出血并不真正了解,甚至已经出现了功……详细>>

女性3个异常出血 当心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很多女性朋友对于功血认识不足,这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它并不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专家指出功能性出血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很大,一旦发生的话,女性……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概述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是现代医学的病名,是指由于卵巢功能失调而引起的子宫出血,简称“功血”。常表现为月经周期失去正常规律,经量过多,经期延……详细>>

功能性子宫出血怎么办

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指异常的子宫出血,经诊查后未发现有全身及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而是由于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详细>>

月经不调 当心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很多女性深深被功能性子宫出血所困扰,却还不知,功能性子宫出血通常表现为月经不调,而有些女性在月经期时,出血格外多,一上午就有可能换好几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