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女性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 先要留意乳腺癌的三诱因

2017-07-10 15:34:1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最为高发的恶性肿瘤,在治疗期间的饮食对病情影响很大,所以要注意食物的营养。下面来看看乳腺癌应该要吃什么好。

患乳腺癌的原因是什么?

一、饮食结构变化。西式快餐受到欢迎,饮食方式逐渐西化,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增加,脂肪来源、动物类食品、植物油等的摄入量大幅上升,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因此,医生建议多吃一些花椰菜等花科蔬菜以平衡雌激素水平,多吃胡萝卜和西红柿等富含胡萝卜素的橘红色果蔬,有助于降低乳腺癌风险。另外,限制糖和高脂肪乳制品摄入量也有助于防止乳腺癌。

二、肥胖率上升。因为雌激素产生于脂肪细胞,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的生成便增加,多余的雌激素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并不断地释放进入血液,对乳腺组织产生剌激,久而久之,则易引起乳腺癌。数据显示,体重超标或肥胖会导致乳腺癌风险增加30%~60%。

三、不良生活习惯。长期熬夜、饮酒以及因为繁忙工作而忽视运动的女性朋友们,没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增加患乳癌的风险。研究显示,饮酒与乳癌风险有关,尤其是孕期饮酒,此外,长期熬夜也会引发内分泌失调。

乳腺癌应该怎么进食

一、及时补充蛋白质。如可以增加身体抗癌效果的牛奶、鸡蛋、豆制品等,其中牛奶、鸡蛋可以有用改善由于放疗引起的蛋白质紊乱。

二、尽量吃一些糖块,补偿热量。大剂量的放射治疗后,患者身体糖代谢受到破坏,糖原发生急剧下落,血液中的乳酸含量增多,不能够再次运用。可以及时补偿葡萄糖,或多吃蜂蜜马铃薯等含糖比较丰富的食物来补偿热量。

三、增加有抗癌作用食物的补偿。如黑木耳、海藻及蜂浆等是乳腺癌患者的往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食物。

女性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

一、吃海带

研究显示,每天吃海带,可以降低其52%再复发的风险。碘存储的主要地点是女性的乳房,保持足够的碘水平是十分有必要的。 除此以外,海藻类食物具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这与中医理论中的防治乳腺癌观点是一致的。

研究还发现,海带还有缓解乳腺增生的功效,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碘,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这能够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二、喝豆浆

多个研究显示,喝豆浆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还可以降低乳腺癌患者的复发风险,豆浆确实是一种抗肿瘤的好饮料。

三、萝卜及胡萝卜

胡萝卜对人体的健康贡献很大,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木质素能刺激机体免疫力。胡萝卜摄入人体后转化成维生素A,它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

乳腺癌发病率如此高应如何有效预防?

1、提倡适当的婚育年龄和产后母乳喂养,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2、每天喝一次酒,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就增加11%;喜欢喝酒的女性最好是每周饮酒不超过3次,而且量要适可而止。

3、青春期要适当节制动物脂肪和蛋白质摄入,适当增加体育活动,限制或避免应用不必要的保健品以防止早熟,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4、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接受一次乳腺X光检查,40岁以下的女性至少每三年检查一次。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女性更应该尽早开始接受检查。

5、更年期后适当增中体育活动,控制总热量摄入,减少体内的剩余脂肪,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最理想的运动量是每日30分钟。

6、日常生活中应适当控制饮食中热卡的摄入,降低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研究发现,女性如果每天食用4种蔬菜与水果,她们患乳腺癌的概率将得到降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饮食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4种食物 女性吃了再也不怕乳腺癌

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女性的多发病,严重威胁女性健康。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对食品进行合理的搭配,既可以预防癌症的作用,也可以对患了病的患者有……详细>>

乳腺癌家族遗传性明显 女人吃什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成我国女性的第一高发恶性肿瘤,城市居民中,每16人中就有一个人患上乳腺癌,女性一生患上乳腺癌的风险近6%,大家所熟知的歌手姚贝娜……详细>>

乳腺癌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 防乳腺癌如何饮食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女性的生命。那么乳腺癌患者平时可以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这样生活增加乳腺癌风险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饮食

乳腺癌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哪些生活方式容易导致乳腺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女性越胖越容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就该吃它

乳腺癌已经成为现在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前段时间著名歌手姚贝娜的逝世更是让女性对乳腺癌有了更深的恐惧。那么到底日常有哪些因素会引起乳腺癌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