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黄体酮囊肿要如何才能预防呢

2017-07-14 15:27:40      

对于黄体酮囊肿这种疾病我们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吧,在患上了这类疾病以后,我们要积极的治疗才行,加强黄体酮囊肿的预防才行,尽量不要让疾病影响了健康才行,对这种疾病我们要引起重视,加强护理,看看这种疾病要如何预防吧。

一、心理保健

对于黄体囊肿,思想上应重视,不必忧虑、恐惧,行动上应与医生配合,定期随访。

二、生育保健

(1)囊肿性质不明。暂缓受孕。

(2)肿瘤性者,应切除后、证实为良性者再生育。否则孕期易变恶性,或阻塞产道,且易扭转、破裂。

(3)巧克力囊肿者,手术摘除后应尽快争取生育。

(4)黄体囊肿者,如由葡萄胎引起,则应2年后生育。

三、药物保健

(1)利凡诺,用于中期人工流产,妊娠终止后,黄体囊肿即缩小。

(2)天花粉,用于葡萄胎清宫;排出后,黄素囊肿逐渐缩小,张力减低。

四、护理保健

(1)密切随访囊肿,4-6周后缩小或未增大,继续随访;若囊肿继续增大,尤其大于5厘米者,则应手术探查。

(2)每次随访时,应在月经干净后,并排空小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体囊肿要如何才能预防呢

对于黄体酮囊肿这种疾病我们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吧,在患上了这类疾病以后,我们要积极的治疗才行,加强黄体酮囊肿的预防才行,尽量不要让疾病影响了……详细>>

黄体酮囊肿的饮食有哪些

黄体酮囊肿我们都清楚吧,这种疾病对健康造成的威胁是很大的,我们要多加注意才行,在饮食上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很多的患者都掌握的不是特别……详细>>

黄体酮囊肿这种疾病是怎样引起的呢

对黄体酮囊肿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很多的患者都问起过,患上这种疾病以后患者们都会感觉到非常的疑惑。可发生于已婚或未婚妇女,以生育年龄妇女为最……详细>>

女性黄体酮的作用 黄体酮不足如何补充

黄体酮是一种天然的孕激素,它是由女性朋友卵巢黄体分泌出来的,是女性朋友妊娠所必需的,它是维持妊娠的必需元素,对于孕妇来说,如果缺少黄体酮……详细>>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