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黄体酮囊肿这种疾病是怎样引起的呢

2017-05-31 14:51:08      

对黄体酮囊肿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很多的患者都问起过,患上这种疾病以后患者们都会感觉到非常的疑惑。

一、发病原因

黄体囊肿可由以下3种情况形成:

1、黄素囊肿

黄体因垂体促性腺激素平衡失调,尤以妊娠黄体功能活跃,腔较大,含有较多液体。如腔增大直径超过2厘米以上,即为黄体囊肿。

2、白素囊肿

多由黄体囊肿及囊性黄体演变所致。亦可能在正常黄体退化成为白体时,由于某种因素而形成囊肿。

3、卵泡膜黄素囊肿

多发生于葡萄胎、侵袭性葡萄胎、绒癌。偶在正常妊娠及双胎时发生。

二、临床症状

可发生于已婚或未婚妇女,以生育年龄妇女为最多见,多于B超检查时发现。黄体破裂则一般于月经周期20~27天,突然下腹疼痛、恶心、呕吐,大小便频繁感。严重者可表现口干,心悸、头晕、眼花昏厥等休克症状。体征贫血貌,脉率快,血压下降。下腹压痛反跳痛,移动性浊音阳性。宫颈举痛,后穹隆饱满,触痛。子宫一侧可触及境界不清包块触痛明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体酮囊肿的饮食有哪些

黄体酮囊肿我们都清楚吧,这种疾病对健康造成的威胁是很大的,我们要多加注意才行,在饮食上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很多的患者都掌握的不是特别……详细>>

黄体酮囊肿要如何才能预防呢

对于黄体酮囊肿这种疾病我们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吧,在患上了这类疾病以后,我们要积极的治疗才行,加强黄体酮囊肿的预防才行,尽量不要让疾病影响了……详细>>

女性黄体酮的作用 黄体酮不足如何补充

黄体酮是一种天然的孕激素,它是由女性朋友卵巢黄体分泌出来的,是女性朋友妊娠所必需的,它是维持妊娠的必需元素,对于孕妇来说,如果缺少黄体酮……详细>>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详细>>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真的有效吗?杜绝滥用黄体酮!

黄体酮治疗月经不调 女性发生月经不调是很常见的事,但是它给女性身体和精神带来的伤害,确实不容忽视的,很多女性都知道,黄体酮可以治疗月经不……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