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做子宫癌筛查前要准备哪些

2017-07-14 09:43:53      

近些年来,子宫癌的发病趋势是越来越高,由于子宫癌疾病有较长的癌前病变期,早期的子宫癌筛查是很有必要的,早点发现,早点预防。那么做子宫癌筛查前要准备什么呢?

做子宫癌筛查前要准备什么

1、检查当日清晨排空大便,检查前10分钟排空小便。

2、若是正在进行妇科阴道上药治疗的妇女应至少停药2天再接受检查。

3、避开月经期,如有阴道不规则出血,尤其是尽经后出血,必须进行检查的,要告诉医生情况,医生严格消毒后可以进行检查。

4、进行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前48小时,不要有性生活,避免阴道冲洗,否则不能真实反映宫颈的情况。

5、若没有过性行为的女士原则上无需做子宫癌筛查,不做妇科内诊,若因他因素必须要做,须请提前告知医生。

6、检查时一定要放松心情、以平常心对待,因紧张感会让阴道和宫颈的肌肉会收缩变小,这样医生取样的时候就会变困难,而且受检者也会有不适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子宫癌筛查前要准备哪些

检查时一定要放松心情、以平常心对待,因紧张感会让阴道和宫颈的肌肉会收缩变小,这样医生取样的时候就会变困难,而且受检者也会有不适感。详细>>

子宫癌要做哪些检查

临床上子宫癌应该做出这些检查:子宫颈抹片检查:是一种很简单可靠又不痛的检查方式,由医师会以刮棒和子宫颈刷把子宫颈和阴道上部的细胞刮下后,……详细>>

子宫癌应做哪些检查

为了提高涂片诊断的准确率,特别注意要从宫颈癌好发部位即鳞状上皮与柱状上皮交界处取材。由于老年妇女鳞、柱状上皮交界区向颈管内上移,取材时除……详细>>

子宫癌是有哪些因素造成的? 要怎样预防子宫癌?

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子宫癌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女性朋友身上。子宫癌的发病原因是相当……详细>>

子宫癌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宫颈锥形活检:将宫颈作锥形切除。术前应先作阴道镜确定病变部位,亦可作碘试验。切除的标本应作连续病理切片以除外浸润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