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晚期能治愈吗

2017-07-14 09:39:31      

子宫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患病后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但是到了晚期就会出现下腹痛,腰痛,贫血等常见症状。那么子宫癌晚期能治愈吗?

只要及时针对性的进行治疗,是可以无限的延长生命的。

目前治疗肿瘤一般采用手术,放疗,化疗,中医药治疗等方法,尤其以中医药治疗肿瘤效果最好。常用的中药配方有很多,但常见的有:

1、石打穿,络石藤,元胡,板蓝根,海藻,水红花子,半边莲,半枝莲,蚤体,喜树根,蜀羊泉。

2、草河车,半边莲,白花蛇舌草,紫浮萍,泽泻,通草,旱莲草,车前草,冬葵子,水红花子,金银藤。

3、山慈姑,双花,忍冬藤,虎杖,紫花地丁,柴胡,鑫樱子,牡蛎,金铃子,元胡素,鸡血藤,仙鹤草,鱼腥草,败酱草。

中药治疗的优点:

1、有较强的整体观念。肿瘤虽然是生长在身体的某一局部,但实际上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对多数的肿瘤病人来说,局部治疗是不能解决根治问题的,而中医由于从整体观念出发,实施辨证论治,既考虑了局部的治疗,又采取扶正培本的方法,对于改善患者的局部症状和全身状况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2、能弥补手术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的不足。手术固然能切除癌肿,但还有残癌、或区域淋巴结转移、或血管中癌栓存在等,运用中医中药术后长期治疗,可以防止复发和转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期子宫癌很难治愈

任何类型的晚期癌症治疗起来难度都是非常大的,严重时甚至会威胁到患者的性命,子宫癌也是这样一种癌症。不过晚期的子宫癌虽然比较难治疗,但是我……详细>>

晚期子宫癌会吐血吗

子宫颈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子宫癌在早期症状不明显,轻微的临床症状不会引起患者的重视,待症状明显时在确诊多数属于中晚……详细>>

子宫癌中期能治愈吗

宫颈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很很多的疾病一样该病可以分为3个期段。子宫癌中期能治愈吗?详细>>

子宫癌的晚期症状

生活中,子宫癌是危害女性的主要疾病,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但是根据观察,有很多人由于不了解子……详细>>

子宫癌晚期症状

宫颈涂片筛选宫颈癌可在症状出现前检查出子宫癌,否则通常在子宫癌晚期症状出现时才被确诊。组织活检可证实诊断结果,影像检查、血液化验和最后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