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晚期子宫癌会吐血吗

2017-05-15 13:41:36      

子宫颈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子宫癌在早期症状不明显,轻微的临床症状不会引起患者的重视,待症状明显时在确诊多数属于中晚期。晚期子宫癌会吐血吗?该病吐血是不会出现的,只是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症状。

1、阴道出血 :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子宫癌晚期病人的主要症状(80%~85%),尤其是绝经后的阴道出血更应引起注意。阴道出血量可多可少,阴道出血往往是肿瘤血管破裂所致,尤其是菜型肿瘤出现流血症状较早,量也较从,如果出血频发,失血多可导致严重的贫血。晚期病例可出现阴道大量出血以致休克,多见于侵蚀性生长的肿瘤。

2、阴道分泌物增多 :

亦是子宫癌晚期病人的主要症状。多发生在阴道出血以前。最初阴道分泌物可以没有任何气味,随着癌瘤的生长,癌瘤继发感染、坏死则分泌物量增多,如淘米水样或混杂血液,并带有恶臭味。肿瘤向上蔓延累及宫内膜时,分泌物被颈管癌组织阻塞,不能排出,可以形成宫腔积液或宫腔积脓,病人可出现下腹不适、小腹疼痛、腰痛及发烧等症状。

3、全身症状 :

子宫癌晚期病人因癌瘤组织的代谢,坏死组织的吸收或合并感染而引起发热,体温一般在38℃左右,少数可达39℃以上。由于出血、消耗而出现贫血、消瘦甚至恶病质。

4、疼痛 :

是子宫癌晚期的症状。癌瘤沿旁组织延伸,侵犯骨盆壁,压迫周围神经,临床表现为坐骨神经或一侧骶、髂部的持续性疼痛。肿瘤压迫或侵蚀输尿管,管道狭窄、阻塞导致肾盂积水,表现为一侧腰痛,甚至剧痛,进一步发展为肾功能衰竭,以致尿毒症。淋巴系统受侵导致淋巴管阻塞,回流受阻而出现下肢浮肿和疼痛等症状。

5、其他症状:

癌瘤向前方扩散可以侵犯到膀胱,患者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下坠和血尿,常被误诊为泌尿系统感染而延误诊断。严重的可形成膀胱-阴道瘘。癌瘤向后蔓延可以侵犯直肠,而有下坠、排便困难、里急后重、便血等症状,进一步发展可出现阴道一直肠瘘。

子宫癌晚期可出现远处转移。转移的部位不同,出现的症状也不同,较常见的是锁骨上淋巴结转移,在该部位出现结节或肿块。癌瘤浸润可以通过血管或淋巴系统扩散到远处器官而出现相应部位的转移灶,及其相应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晚期会很痛苦吗

子宫癌常常让众多患者的身心备受折磨,所以预防子宫癌是很重要的,预防子宫癌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希望广大女性多加注意,防范于未然。详细>>

子宫癌晚期能治愈吗

能弥补手术治疗、放射治疗、化学治疗的不足。手术固然能切除癌肿,但还有残癌、或区域淋巴结转移、或血管中癌栓存在等,运用中医中药术后长期治疗……详细>>

子宫癌晚期能治好吗?

子宫癌一直是女性恐惧的疾病,也是医学上一个未被攻克的难题,所以,女性朋友一旦患上子宫癌,感觉是被判了死刑。其实,子宫癌患者也不要恐慌,临……详细>>

子宫癌的晚期症状

生活中,子宫癌是危害女性的主要疾病,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但是根据观察,有很多人由于不了解子……详细>>

子宫癌晚期症状

宫颈涂片筛选宫颈癌可在症状出现前检查出子宫癌,否则通常在子宫癌晚期症状出现时才被确诊。组织活检可证实诊断结果,影像检查、血液化验和最后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