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癌患者恢复期应忌食生冷食物

2017-07-13 09:18:13      

说起子宫癌这种疾病,很多人都是非常熟悉的,因为我们身边已经有了很多子宫癌的患者。在治疗疾病之后,患者要经历一个恢复期,在恢复期的时候,患者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饮食,避免生冷的食物。

子宫内膜癌患者在恢复期间应忌食生冷食物,所谓生冷食物指的是生的食物,未经过烹饪处理的,比较凉的食物等。这是因为生冷食物不易消化,且卫生程度差,容易导致积食、肠道感染、腹泻等多种胃肠疾病,若是不加注意则会对患者身体造成极大影响。

中医认为饮食要分清食物阴阳属性,且可食之物皆有药性,而身体状况不同对饮食的需求存在差异,尤其是恢复期患者,在治疗时人的阳气已锐减,再吃一些凉性的食物,更加伤了阳气,就如雪上加霜。

因此子宫内膜癌患者在饮食上应特别注意,忌食生冷食物,属于寒性的食物有苦瓜、番茄、茭白、百合、竹笋、慈姑、魔芋、空心菜、败酱草、苦菜、鲤鱼、虾、蟹、紫菜、河蚌、牛奶、桑葚、甘蔗、梨、西瓜、柿子等。

有些患者认为虾、蟹、鲤鱼等肉类食品富含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且煮熟后并不生冷,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上述海鲜类食物味咸性寒,乃大寒之物,最能损伤阳气,而子宫内膜癌患者恢复期本存在阳气不足,若再被寒性食物所伤,对身体恢复反而造成不利影响。

子宫癌并不是一种容易治愈的疾病,有很多患者因为疾病失去了生命,所以不少患者患上疾病之后都放弃了治疗。这种想法对于疾病的治疗是没有任何帮助的,患者一定要重视疾病,积极的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患者恢复期应忌食生冷食物

说起子宫癌这种疾病,很多人都是非常熟悉的,因为我们身边已经有了很多子宫癌的患者。在治疗疾病之后,患者要经历一个恢复期,在恢复期的时候,患……详细>>

子宫癌患者恢复期应忌食生冷食物

有些患者认为虾、蟹、鲤鱼等肉类食品富含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且煮熟后并不生冷,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上述海鲜类食物味咸性寒,乃大寒之物,最能损……详细>>

生冷食物可抑制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一般患病后很多女性不注意饮食上的调节,所以很容易引起病情恶化。生冷食物指的是生的食物,未经过烹饪处理的,比……详细>>

子宫肌瘤和子宫癌的区别有哪些?子宫肌瘤手术后恢复期是多久?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道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女性生育年龄最多见,发病率大约是20%~30%左右。当患者卵巢功能激素代谢紊乱以及长期性生活……详细>>

子宫癌患者应该吃的水果

子宫癌一旦确诊就要及时进行治疗,而且在治疗的同时也要特别注意饮食,因为吃什么,吃的对不对是治疗的关键之一。我们平时吃的水果就有很多对子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