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可能催生卵巢肿瘤 3种子宫癌食疗方

2017-07-13 09:16:06      

子宫癌可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危害,同时对生命也会造成很大的威胁,因此对于子宫癌女性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了解它的病因,而对于患有子宫癌的患者,更要了解它的危害,及时进行治疗,子宫癌是有可能催生卵巢肿瘤的,因此要注意。下面来看看子宫癌的病因及危害,以及三种子宫癌的食疗方。

子宫癌的发生有多种因素引起,如病原体因素,尤其是人乳头状病毒 、单纯疱疹病毒II型,是常见的病因,还有生育因素,如女性初产年龄早,子宫癌发病率就会更高。和受孕也有关,对于一些女性从未怀孕,或是身体过度肥胖及有糖尿病的女性和过了更年期,以及长期接受激素治疗的女性,患子宫癌的几率相对要高。

对于子宫癌的发生,是可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它可导致女性出现月经失调现象,还可造成绝经延迟,而还有一点就是子宫癌有可能会催生卵巢肿瘤,因为子宫癌患者多会分泌比较高水平雌激素的颗粒细胞癌或卵泡膜细胞瘤,这些可进一步造成月经不调及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会催生卵巢肿瘤。

子宫癌的食疗方:

1、青皮山楂归芍汤:青皮 ,山楂肉 ,当归 ,白芍,各适量,做时把青皮、山楂肉、当归、白芍入砂锅并加适量的水,煎煮十五分钟即可饮服。

2、取适量的绿茶、红糖,先加水煮浓茶,去掉茶叶后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化后饮服。可在月经前每天服一剂,连服数天,对于子宫癌患者血热经量偏多者适宜。

3、韭菜 ,羊肝,各适量,先把韭菜洗净切断,羊肝切片,入锅后用急火炒熟后当佐餐食用。可在经前连服五到六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食疗方是什么

子宫癌患者因为一些手术,放疗、药物的治疗。子宫癌患者会比较虚弱,经常地吃药跟放疗会让一些患者感到无法承受,因此很多人想知道子宫癌患者到底……详细>>

四款食疗方对付子宫癌

4款美食对子宫癌有疗效:羊泉枣汤,原料:羊泉30克、红枣10个。用法:加水煎服。1剂/日。功能主治:清热解毒。主治热毒型子宫内膜癌。苦瓜……详细>>

子宫癌宜吃的食疗方

子宫癌宜吃的食疗方:冬瓜子饮:冬瓜子30克捣烂,入冰糖30克,放碗中,冲入沸水300毫升,文火隔水炖熟。服1剂/日,7日/疗程。田七藕蛋……详细>>

子宫癌术后三大食疗方

本品具有滋阴健脾,益气补血的功效。适用于阴虚内热所致的月经过多,体虚所致的饮食减少,神疲乏力以及子宫癌失血过多等患者。详细>>

子宫癌有哪些食疗方法

当今社会,女性健康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尤其是那些患有妇科肿瘤的女性朋友来讲,人们更加关注的是,肿瘤是否能够通过治疗完全治愈。现如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