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么杜绝外阴炎老是复发

2017-07-12 14:31:37      

许多女性在出现外阴瘙痒等不适时,并不做好防护措施,没有用PH4的弱酸性女性护理液作为日常清洁使用,令有害细菌滋生,问题加重。那么,怎么杜绝外阴炎老是复发呢?

一些外阴炎患者在治疗后一段时间,发现病情又复发了,这让她们感到非常痛苦。外阴炎是女性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发生原因有很多,如不注意个人卫生、经期性生活等等。不过,最让人烦恼的还是治疗复发的问题。

怎么杜绝外阴炎老是复发?

1、少吃辛辣和海鲜方面的食物,海鲜也很容易引起阴道感染。

2、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加强营养,锻炼身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减少条件致病菌的发病机会。

3、去除诱因:对复发者应检查原因,是否有糖尿病,应用抗生素、雌激素或类固醇激素,穿紧身化纤内裤,局部药物的刺激等情况,应尽量控制或消除这些诱因。

4、初次发作者治疗要彻底: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正确用药且需巩固治疗,治疗不彻底是造成阴道炎复发和难治的原因之一,治疗痊愈的标准是三个周期月经后复查白带均阴性。

5、配偶同治:外阴阴道炎往往是性传播性疾病,患病妇女的丈夫的包皮皱褶,尿道、前列腺中有病原体寄生,如单纯女方治疗男方就会成为感染原而导致复发。如果同时使用避孕套可减少性伴侣间的相互感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外阴炎怎么会老是复发

霉菌性外阴炎是妇科炎症中的常见症状,外阴炎的发生与平时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那么霉菌性外阴炎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外阴炎为什么总是容易复发 外阴炎怎么处理

外阴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伤害是不容忽视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专家指出一些外阴炎患者在治疗后一段时间,发现病情又复发了,这让……详细>>

外阴炎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外阴炎注意事项

外阴炎是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原因也比较多,在治疗过程当中,如果治疗不恰当就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这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也要注意避免。……详细>>

外阴炎怎么容易复发 做好这5件事情可以阻止它!

外阴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在生活中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女人都曾经患过这样的疾病,外阴炎会给病人带来白带变多,外阴瘙痒的情况,而疾病经……详细>>

预防外阴炎反复发作有妙招

外阴炎患者的饮食,生活中外阴炎家属应该注意了解,外阴炎患者要的护理才能减轻外阴炎患者的一些痛苦,帮助外阴炎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因此,外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