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预防保健

2017-07-12 11:36:17      

女性子宫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患急性子宫内膜炎时切忌性生活,因易引起炎症进一步扩散。因此大家度十分的注意。我的几个好的女性朋友有过一些类似的疾病,但是她们都已经好了,所以我就问了她们一些预防保健。

在生殖系统感染性疾病中,子宫内膜炎是很常见的疾病。我们所说的子宫体部的炎症,就是以子宫内膜炎为主。炎症如果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后者是内膜炎的延伸,无子宫内膜炎的单纯子宫肌炎基本上不存在。

不论是急性或慢性子宫内膜炎所导致的宫颈阻塞,如宫腔内的炎性分泌物不能外流或引流不畅,即可形成宫腔积脓。但由于是慢性子宫内膜炎而逐渐形成的,宫腔积脓也可以无明显症状。妇科检查时可发现子宫增大,柔软,有触痛,宫旁结缔组织可有明显增厚,并可有附件的炎性包块同时存在。

以宫腔探针探入宫腔时,如有脓液流出,诊断即可确立,但应同时轻取宫腔组织以了解有无恶性肿瘤存在。有时由于宫颈管疤痕较多,宫颈管弯曲,以致探针亦不易插入,故需耐心操作。一旦诊断确立,将宫颈扩张,脓液即可顺利外流。如引流不够满意可在宫颈管内放置橡皮管引流,以防止颈管在短期内又发生阻塞,影响脓液的排出。

子宫内膜炎的女性患者要注意哪些呢?

患急性子宫内膜炎时切忌性生活,因易引起炎症进一步扩散。又因阴道分泌物增多、腹痛、腰酸、坠胀等病痛存在,女方对性兴趣下降和乏味。

炎症被控制,刚恢复性生活时也不宜次数过多,以免盆腔充血、抵抗力低下时再次发病。

慢性者由于平时腰酸背痛,性生活又使症状加剧,白带增多,腹痛、腰骶部酸胀加重,性生活次数不宜过多,即使勉强也无快感和性高潮。或者当时有快感、性高潮,但因房事后盆腔充血,促使症状重现或加重。在性生活后有上述现象出现者可应用抗生素治疗数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炎的预防保健措施

新法接生:接生过程中严格无菌操作,避免不必要的肛诊和阴道检查,处理好产程,不使产程过长,保证孕妇休息和营养。胎盘娩出后仔细检查,如有残留……详细>>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子宫内膜炎要怎么保健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炎症,炎症如果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后者是内膜炎的延伸,无子宫内膜炎的单纯子宫……详细>>

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检查出子宫内膜炎比较疑惑,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这是很多女性在检查后共有的疑问,针对这个问题,为……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治疗

治疗子宫内膜炎应针对引起子宫内膜发炎的原因。如胎盘残留应清除,宫内安放避孕器应尽快取出,有子宫肌瘤或息肉应手术切除。另外,要选用抗生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