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导致产后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2017-07-10 17:45:58      

分娩后下腹疼痛,称为产后腹痛,古称“儿枕痛”。有的人腹部疼痛剧烈,而且拒绝触按、按之有结块、恶露不下,此是瘀血阻塞所致。产后腹痛大多是瘀和寒引起,但也有失血过多子宫失于滋养而表现为隐痛空空、恶露色淡的 症状,具体导致产后腹痛的原因详见以下介绍:

1、子宫收缩:产妇下腹疼痛时,用手摸小腹,常可摸到一个很清楚的较硬的球状体,这就是正在收缩的子宫,医学上称这种正常的子宫收缩为产后阵缩。疼痛较重的产后子宫收缩痛,多见于生育次数多和分娩过程较短的产妇。

2、受冷:如果产妇受冷,或腹部触冒风寒而引起。此时血脉凝滞、气血运行不畅,则导致产妇产后腹痛。

3、情绪不佳:产妇过悲、过忧、过怒,使肝气不舒,肝郁气滞,血流不畅以致气血淤阻,从而造成腹痛。

4、缺少运动:有的产妇因产后站立、蹲下、坐、卧时间过长,持久不变换体位,引起淤血停留,而致使下腹疼痛坠胀,甚至引起腰酸尾能部疼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产后腹痛的原因

引产不彻底:在非正规医院引产很有可能会造成引产不干净。主要是由于引产过程中未能将宫腔内的绒毛以及蜕膜组织全部的清除干净。引产后子宫为了将……详细>>

缺乏运动会致产后腹痛 产后腹痛要怎么处理

生完孩子之后,新妈妈除了要照顾宝宝之外,还要忙着身体的恢复和调养,但是时不时的会出现腹痛的情况,那么产后腹痛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产后腹痛的原因是什么?

产后腹痛的原因是由于子宫收缩所致,子宫收缩时,引起血管缺血,组织缺氧,神经纤维受压,所以产妇感到腹痛。当子宫收缩停止时,血液流通,血管畅……详细>>

产后腹痛的原因是什么?

产后腹痛的原因是由于子宫收缩所致,子宫收缩时,引起血管缺血,组织缺氧,神经纤维受压,所以产妇感到腹痛。当子宫收缩停止时,血液流通,血管畅……详细>>

引产后腹痛的注意事项

引产后腹痛的原因是很多的,患者引产后要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休息和调养,能帮助身体早日恢复健康,因此患者就要做好产后的护理,护理就包括饮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