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盆腔炎要注意些什么

2017-07-10 09:59:22      

多是由于女性生殖器官及其周围结缔组织和盆腔腹膜,受细胞侵袭发生宫体炎、附件炎(输卵管、卵巢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盆腔腹膜炎等炎症。而女性盆腔炎要注意些什么呢?

面对盆腔炎的易发性和多发性,建议女性朋友应该做好盆腔炎的预防工作。

女性盆腔炎要注意些什么?

1、早发现早治疗:注意自我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要注意观察白带的量、质、色、味。白带量多、色黄质稠、有臭秽味者,说明病情较重,如白带由黄转白(或浅黄),量由多变少,味趋于正常(微酸味)说明病情有所好转。

2、别自行用药:患上盆腔炎不要陷入妇科感染性疾病的治疗误区。药不对症不但无益病情,反而会贻误治疗时机,把小病拖成大病;或者控制了表面症状,真实的病情却被掩盖了。

3、预防再次感染:敏感时期忌性生活。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阴道有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换卫生巾,因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要注意预防盆腔炎

盆腔炎困扰了好多女性的健康生活,它是一种较难治愈的妇科疾病。关键是女性的盆腔位置比较特殊,所以日常预防变得更加重要。下面来说一说如何预防……详细>>

女性盆腔炎的诊治

引起盆腔炎的病原体为葡萄球菌、大肠杆菌、链球菌、厌氧菌以及性传播的病原体如淋菌、疱疹病毒、沙眼衣原体及支原体等。主要传染途径有:经血……详细>>

患上盆腔炎需要注意什么

世间上的疾病多得我们数也数不清。我们没办法控制疾病的存在,但我们一定能做到对疾病的预防工作。对于盘腔炎患者来说,就应该注意一下盘腔炎的避……详细>>

女性盆腔炎的症状是什么

女性盆腔炎的症状是什么,这是很多患者关注的问题,由于有一些女性不清楚盆腔炎的症状,因而导致盆腔炎的出现,没有及时的去就医,给女性带来了很……详细>>

女性盆腔炎的症状是什么

女性通常可出现下腹疼痛、发烧、寒战、头痛、食欲不振。检查时发现病人呈急性病容,体温高,心率快,下腹部有肌紧张、压痛及反跳痛。盆腔检查: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