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霉菌外阴炎怎么得的

2017-07-10 09:54:34      

霉菌性外阴炎是由一种类酵母菌所致的外阴部炎症,常见的病原菌是白色念珠菌,由于常与霉菌性阴道炎并存也叫做霉菌性外阴阴道炎。

霉菌性外阴炎的得病原因

1、不注意个人卫生

人体自身就可以是念珠菌的携带者,存在于肠道中的念珠菌感染阴道时即能引起霉菌性外阴炎,例如平时卫生习惯不良,大便后擦拭外阴时总是由肛门向尿道方向擦,就可能将肠道中的念珠菌带入阴道,从而导致霉菌性外阴炎的发生。

2、过度清洁或清洁不当

过度清洁 清洁不当、清洁成癖也是霉菌感染的原因之一。频繁使用妇科清洁消毒剂,消毒护垫等,破坏了阴道本身的微环境,使平衡失调,降低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使霉菌更易入侵而引发霉菌性外阴炎的发生。

3、不讲究卫生,内裤与袜子同洗,虽然因足癣传染而引起霉菌性外阴炎者极少,但并不是没有可能。如果引起足癣的细菌恰是白色念珠菌,那么上述做法就会造成自身传染。另外,经常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卫生纸,或有洗盆塘的习惯,也有可能导致发生霉菌性外阴炎。

4、糖尿病,患糖尿病后,体内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增加,同样使阴道内酸度增加,念珠菌宜于生长繁殖,是得霉菌性外阴炎的原因。

5、大量用广谱抗生素,这是常见的导致霉菌性外阴炎的原因之一。通常妇女阴道中寄生着许多细菌,这些不同的菌群间相互制约,形成共生状态,是不致病的。广谱抗生素的大量、长期应用,使阴道内的菌群发生紊乱,相互间的抑制作用被改变,白色念珠菌得以大量繁殖。随着抗生素应用的日益广泛,霉菌性外阴炎的发病率也有所升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外阴炎怎么来的 女性小心五个诱因

霉菌性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让好多患者很痛苦,不但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而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详细>>

霉菌外阴炎的症状

霉菌外阴炎是外阴炎中的一种,也是外阴炎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虽然常见但由于很多女性对霉菌性外阴炎的症状不是很了解,所以即使患有也因不了解其……详细>>

外阴炎症怎么得的

外阴炎症怎么得的?很多女性都不明白,平时很讲究卫生的自己会患上外阴炎症。针对这个问题,还得从引起外阴炎的原因说起。详细>>

霉菌性外阴炎与其他外阴炎的不同症状

外阴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指发生于外阴皮肤及粘膜处的红、肿、痛、痒等炎症。外阴炎可以分为很多种,常见的有非特异性外阴炎、霉菌性外阴炎、婴……详细>>

霉菌性外阴炎是怎么回事

霉菌性外阴炎是外阴炎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外阴炎症,虽然常见,但还是有很多女性因对霉菌性外阴炎不了解,在查出患有霉菌性外阴炎后,经常会疑惑的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