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外阴炎症怎么得的

2016-11-28 15:42:01      

外阴炎症怎么得的?很多女性都不明白,平时很讲究卫生的自己会患上外阴炎症。针对这个问题,还得从引起外阴炎的原因说起。

女性患外阴炎的原因: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寄生很多的细菌,但由于阴道与这些细菌之间形成了巧妙的生态平衡,因而正常情况下不会发生外阴炎症。但如果阴道和细菌之间的生态平衡遭到破坏,或者外来的细菌微生物大繁殖,就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炎症。

而单纯性外阴炎属于非特异性外阴炎,由于生活中各种理化因素刺激,不注意卫生,身体虚弱,均能使妇女外阴部被细菌侵扰,引起外阴炎,如宫颈、阴道炎症;或穿着不透气的尼龙内裤使阴道分泌物过多,刺激外阴;尿液浸渍外阴;使用不干净的卫生巾、手纸造成外阴感染等,这些因素都会为细菌在外阴部的生长繁殖创造条件。但由于这种外阴炎不是由特异的病原体引起的,而多为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混合感染。

外阴炎症怎么得的?女性患外阴炎症还与以下因素有关。

1、特殊感染:常见的外阴瘙痒局部原因是白带增多,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是引起外阴瘙痒常见原因。虱子,疥疮也可导致发痒。蛲虫病引起的幼女肛门周围及外阴瘙痒一般仅在夜间发作。

2、慢性外阴营养不良:以奇痒为主要症状,伴有外阴皮肤发白。患有黄疸性肝炎、核黄素缺乏性、维生素A、维生素B缺乏、贫血或慢性肝炎等疾患时,全身都发痒,外阴也痒。

3、由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萎缩性硬化性苔藓、外阴皮炎等不但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瘙痒,同时外阴部皮肤也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变白、萎缩或增厚的变化。

4、局部过敏:避孕套,卫生棉条,卫生巾或其他药物,化学品过敏所致。

5、其他皮肤病变,擦伤,寻常疣,疱疹,湿疹,肿瘤均可引起外阴刺痒。妊娠期和经期前后外阴部充血等也可有外阴瘙痒。

以上便是外阴炎怎么得的的介绍。希望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引起外阴炎的种种原因,如果发现自己患上外阴后,一定积极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外阴炎症饮食治疗要注意什么

平时爱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的女性应该要收敛了。为了您的健康,为了让您的外阴炎早日康复,在外阴炎治疗期间应注意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了。得……详细>>

霉菌外阴炎怎么得的

霉菌性外阴炎是由一种类酵母菌所致的外阴部炎症,常见的病原菌是白色念珠菌,由于常与霉菌性阴道炎并存也叫做霉菌性外阴阴道炎。详细>>

什么是外阴炎症

什么是外阴炎症?外阴炎症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是指外阴的皮肤或粘膜所发生的炎症病变,如红、肿、痛、痒、糜烂等。外阴会因各种细菌感染而产……详细>>

外阴炎症患者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经常觉得隐私处有发痒、白带有异味,那么提醒您,您可能已患上外阴炎症。外阴炎症是女性常见的多发妇科炎症,患上外阴炎,外阴常会出现红、……详细>>

外阴瘙痒警惕外阴炎 外阴炎怎么治最好

生活中由于大家对妇科疾病不了解,导致各种类型的疾病频繁不断的出现。专家指出对于疾病的治疗,很多患者并不重视,例如外阴炎,大家都以为只是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