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压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乙肝肝癌病毒性肝炎阿米巴肝脓肿胆总管结石

急性盆腔腹膜炎的诊断方法和临床表现

2017-06-29 09:43:29      

急性盆腔腹膜炎怎么诊断——临床表现

1、起病时下腹痛,伴发热、寒战。

2、如伴有腹膜炎,则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

3、如有脓肿形成,可有下腹包块及局部压迫刺激症状,如膀胱刺激症状和直肠刺激症状。

4、病人呈急性病容,体温高,心率快,腹胀,下腹部肌紧张、压痛及反跳痛。

5、盆腔检查:阴道充血,灼热,大量脓性分泌物;后穹窿触痛,宫颈抬举痛;子宫略大而软、压痛、活动受限;附件区增厚,压痛、包块。

急性盆腔腹膜炎怎么诊断——诊断依据

1、近期内有流产、分娩、妇科手术或慢性盆腔炎史及月经期处理不当史。

2、寒战、高热、头痛、精神不振、食欲差,以及下腹疼痛,白带增多等表现。

3、腹肌紧张,两下腹压痛及反跳痛,内诊子宫增大、压痛、盆腔包块、脓肿等。

4、白细胞总数及分类增高。

5、排除了阑尾炎、异位妊娠、卵巢囊肿蒂扭转或破裂等急腹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腹膜炎的临床表现

病人高热、寒战,体温可达40℃或以上。有剧烈痉挛样下腹部疼痛,为持续性,常有恶心、呕吐,活动时加剧;排尿、大便时疼痛,时有腹泻或便秘。病……详细>>

女性患了盆腔腹膜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腹痛和发热是患了盆腔腹膜炎后最多见的表现。一般患者表现为先有发热后感腹疼痛;由于致病因素不一,也有患者同时出现两种症状,发热前及高烧之中……详细>>

盆腔腹膜炎有哪些临床表现

盆腔腹膜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盆腔腹膜炎有哪些临床表现呢?腹痛和发热是患了盆腔腹膜炎后最多见的表现。一般患者表现……详细>>

急性盆腔腹膜炎介绍

女性盆腔生殖器官炎,常伴有各种程度的盆腔腹膜炎。严重者整个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改变,极少数病例甚至可弥散至全腹,成为弥漫性腹膜炎。有时由于盆……详细>>

盆腔腹膜炎的预防和诊断

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治疗相同,由于盆腔腹膜炎有自身防护功能,不应滥行手术,反致破坏而使炎症扩散,故其治疗原则与弥漫性腹膜炎截然不同。应采取……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