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输卵管炎导致宫外孕

2017-06-28 14:27:51      

输卵管炎可分为输卵管粘膜炎和输卵管周围炎,都是输卵管妊娠的常见病因。那么输卵管炎会导致宫外孕吗?

由于炎症造成输卵管粘连扭曲或管腔狭窄,受精的卵子不能被正常输送到子宫内,而在输卵管着床导致宫外孕。

输卵管炎导致宫外孕的原因:

1、由于炎症造成输卵管粘连扭曲或管腔狭窄,或内膜纤毛缺损,使输卵管的蠕动减弱,受精的卵子不能被正常输送到子宫内,而在输卵管着床。

2、还有的因为输卵管发育不良,畸形,输卵管过长或有憩室。其余还可因邻近的脏器肿瘤的压迫,使输卵管移位或变形,输卵管内有异位子宫内膜等,这种情形均少见。

3、当受精卵在输卵管安营扎寨后就开始发育,很薄的输卵管壁被绒毛侵蚀,随着胚胎的发育而使之膨胀继而发生破裂,输卵管的破裂造成大量出血,严重时可引起休克,如抢救不及时可危及生命。

输卵管妊娠在没有破裂或未流产时,由于没有特殊表现,往往被忽略。而当出现剧裂腹痛时往往是输卵管妊娠已经破裂发生腹腔内出血,所以早期诊断宫外孕是非常重要的。

宫外孕的早期诊断症状:

1、症状和体征

病人多有停经史,有时停经后可出现少量不规则阴道流血。宫外孕的破裂或流产多见于妊娠40天左右,出现下腹部剧烈疼痛。由于宫外孕破裂可引起急性大出血,导致病人的血压下降,出现晕厥或休克状态。10%的病人出现肩痛,是由腹腔积血反射性地刺激脯神经所致。

2、辅助检查

放射免疫测定BhCG可以协助诊断早期未破裂的宫外孕。超声检查可以发现官腔内无妊娠囊,而在子宫外见到,从而有助于早期诊断。后穹窿穿刺或腹腔穿刺,抽出不凝血,有助于诊断宫外孕破裂。诊断性刮宫检查子宫内腹以及检测病人血中妊娠特异性B1—糖蛋白,也有助于早期诊断宫外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卵管炎是怎么形成的?输卵管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对于孕龄期的女性来说,对输卵管炎这种疾病应该都不陌生。输卵管炎是隶属于妇科炎症类疾病中的一种,一般患者多会出现白带带血和恶心腹痛的状况。……详细>>

慢性输卵管炎易致女性宫外孕

宫外孕也称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地方着床并发育,宫外孕是妇科急腹症之一,不仅给女性朋友的身心带来严重的伤害,还对患者的生命产……详细>>

输卵管炎症状有哪些 输卵管不通当心输卵管炎

输卵管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器官,其中,输卵管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也会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详细>>

输卵管炎症怎么预防? 预防输卵管炎注意卫生

输卵管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是受精卵进入宫腔的唯一途径。它对于生育能力、生殖健康等都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如果出现了炎症反应,则会导致女性的……详细>>

腹痛也可会是输卵管炎 输卵管炎怎么做才能预防

输卵管疾病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因为一旦输卵管出现炎症,就会引起各种各样的妇科病。下面我们看看输卵管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