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是如何引起的

2017-06-28 10:06:03      

子宫癌是怎样引起的呢?子宫癌的发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1、家族遗传史

任何癌症都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子宫癌当然也不能例外。约有20%的子宫癌患者有家族史。

2、宫颈糜烂发炎

若有长期子宫颈的损伤、破皮、糜烂、发炎,都可能转变为早期的子宫颈癌细胞。

3、抽烟坏习惯

抽烟会增加罹患子宫颈癌的机会,一为抽烟会减少身体免疫力而使子宫颈癌细胞加速发展,另一为抽烟本身产生一些物质有可能导致子宫颈癌细胞的发展。

4、不良性生活

没有性生活的女性,通常几乎不会产生子宫颈癌,而愈早有不当的性生活,往后便愈容易产生子宫癌。过早性生活生殖道发育尚未成熟,对致癌因素的刺激比较敏感,一旦感染某些细菌或病毒后,又在多个男子性关系刺激下发展而导致宫颈癌。性伴侣方面,女性若有2个以上的男性伴侣,其罹患子宫颈癌的机率更是有显着的增加。

5、子宫内膜增生

子宫内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故而被列为癌前病变,其增生过长分为单纯型、复杂型与不典型增生过长。单纯型增生过长发展为子宫内膜癌约为1%。复杂型增生过长约为3%。而不典型增生过长发展为子宫内膜癌约为30%。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怎么引起的

子宫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患病后表现为不规则阴道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等常见症状。导致这些症状的原因很多,那么子宫癌是怎么引起的呢?详细>>

子宫癌是怎么引起的

对于子宫癌这种恶性妇科肿瘤来说,及时的诊断治疗是保障患者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关键。因此,患者需要引起重视。那么,你是否知道子宫癌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子宫癌是怎么引起的

术后继续治疗:一般手术并不能切净原发灶或癌组织已侵犯附近器官而不能彻底切除,所以患者在术后要进行必要的辅助治疗,多采取放化疗辅助治疗,但……详细>>

引起子宫癌的病因

子宫癌的形成,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不当的性生活。报告指出没有性生活的女性,通常几乎不会产生子宫癌,而愈早有不当的性生活,往后就容易产生子宫癌……详细>>

引起子宫癌病因

引起子宫癌的病因:子宫癌的形成,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不当的性生活。没有性生活的女性,通常几乎不会产生子宫癌,而愈早有不当的性生活,往后就容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